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二届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 > 活动消息

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七大系列活动介绍

  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七大系列活动介绍

  一、设立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基金

  为了全面推动青少年生命教育更好的发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欲设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基金。启动后的基金将用于开展各项生命教育系列活动。

  基金将以开放式向社会募集,按照国家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并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基金的募集、发放、使用和专业审计报告等要开放式、透明化向社会公示。

  二、建立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欲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基地的建设是为能够广泛,持续地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提供重要,固定的场所。完备的生命教育基地将囊括生命教育“培训、教学、交流、活动、拓展训练、展览馆、夏令营、冬令营”等相关一系列配套设施, 欲将基地打造成集教育,体验,交流为一体的多功能性的生命教育阵地和平台。

    三、培训青少年生命教育教师

  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青少年人生的导航者,也是生命教育的执行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启动生命教育系列活动初始,在教育部、司法部、团中央、关工委的支持下,就将培训青少年生命教育教师纳入到生命教育七大系列活动之中。培训整合了国内外生命教育领域的权威专家团队;培训对象面向全国各地教育局局长、教研室主任、大中小学校领导、德育教师、心理教师、班主任以及教育科研机构人士等,以生命教育教学实践化、学科渗透化,培育教育一线生命教育教师工作者为目标,欲通过提高教育工作者生命教育意识和素质的前提下,逐步在高校及各类学校中广泛地推动生命教育。

  四、举办青少年生命教育论坛

  2005年12月22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首届生命教育论坛,终于在千呼万唤之下成功在京举办,拉起了国内青少年生命教育的序幕。自此论坛将作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常设项目每年举办一届,固定于每年十二月底。每年的论坛将为接下来一年的所有相关青少年系列活动提供纲领。论坛前两届在京举办,此后将陆续在各生命教育基地所在城市,港澳台地区及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友好合作的国际城市举办。

  五、全国高校生命教育巡回演讲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青少年生命教育全国高校巡回演讲”设定为 “中华青少年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是利用榜样的力量及他们感人的生命事迹,激励青少年善待其“生命”并更好地“生活”。

  巡讲的举办场所将定在各省市“211工程”大学,及国内重点大,中,小学院校。首站设在北大,以后将全国范围内开展。巡讲将以互动演讲和专家现场答疑的形式实现呼吁,倡导青少年“尊重生命、关爱生命、健康生命”的主题,引导青少年认识生命的可贵,珍惜生命的存在,欣赏生命的美好,尊重生命的价值。

    六、开展“生命教育”先进学校和个人评选活动

  评选将对开展青少年生命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给予奖励和表彰。目的在于激励前进,总结经验,将青少年生命教育品牌化,规范化并长期发展。

  评选将组建评委会,由相关机构仔细遴选和把关全面施行,评选范围是全国大、中、小学校及各类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全国表彰若干单位;表彰 “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等在青少年生命教育相关方面表现卓越、具备社会贡献的人士若干人。

  七、青少年生命教育家长培训

  家庭教育是最早、也是最直接、重要的生命教育;父母是孩子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更是处理问题态度方式的启蒙老师。绝大部分未成年人犯罪都源于家庭教育的缺失。

  该培训针对青少年早恋、网瘾、自杀预防等家庭教育中的热点疑难问题,对家长亲子教育进行名师指点解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欲举办“和谐社会、幸福家庭”青少年生命教育家长公益大讲堂,并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举行。

  

(责任编辑:柯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庆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