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深圳13名疑犯尾随提款人抢劫 被民警一网全擒

  一尾随提款人抢劫团伙被端

  罗湖警方抓获13名涉案人员,缴获现金项链手机等钱物

  【本报讯】 (通讯员黄永权)昨日,从罗湖警方传来捷报,在“粤鹰3”统一行动中,该分局打掉了一个尾随银行提款人抢劫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3名,缴获现金5.3万元,白金镶玉项链1条(价值约3万元),手机6部。

  1月25日下午3时许,女事主黄某从怡景路某银行提现金人民币5万元,行至荷花市场前面时被一名男子抢走手提包,包内有现金5万余元,白金镶玉项链一条(价值约3万元)及其他物品。该男子实施抢劫后跳上接应的无牌摩托车向罗芳路方向逃走。令歹徒们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的行踪已进入罗湖警方机动中队民警的视野中。由于现场抓捕难度较大且团伙成员未悉数到场,为达到全歼该团伙的目的,民警紧盯目标,一路跟踪。作案后该团伙成员分散逃跑,由于做贼心虚怕被跟踪,他们中途多次换车、不断兜圈,但均被不露声色的民警咬住。

  犯罪嫌疑人在确信无人跟踪后,回到他们住在福田的出租屋。1月26日凌晨1时许,该团伙全部成员“归巢”,抓捕时机成熟,机动中队领导立即率领20多名民警实施抓捕,在福田两个出租屋抓获团伙成员13名,共有10男3女,一网全擒。现场缴获5.3万元,白金镶玉项链1条(价值约3万元),手机6部。

  经讯问,该团伙成员供认了全部作案经过。据介绍,团伙成员均为哑巴,先由两名女嫌疑人在银行周边寻找“猎物”,再将信息传给同伙,伺机作案。该团伙现场作案十分谨慎,每次得手后分散逃离现场。1月22日上午,该团伙在湖贝路某银行准备实施犯罪时,被伏击民警发现,机智的民警即跟踪、摸清了该团伙成员的两处落脚点。自此之后连续几天该团伙的活动情况均在民警的监视掌握之中。1月24日上午,该团伙去到某银行准备作案,因摩托车出现故障而中止。1月25日上午8时多,该团伙成员从住处出发来到怡景路某银行附近寻找“猎物”,直至下午3时20分跟上刚提现金走出银行的女事主黄某,并在荷花市场附近对黄某实施了抢劫。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通讯员黄永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永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