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坚持先审“总预算”临时会难逃僵局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今天上午台“立法院”将召开谈话会,会中将决定是否加开临时会,以及临时会议案顺序,不过从先前蓝绿各阵营提出的议案顺序来看,已经可以嗅出浓浓的硝烟味。

  据台“中广新闻”报道,台“立法院”今天上午8点,国、民两党分别召开党团会议,为临时会做最后定调,接下来9点朝野为10点的谈话会协商;不过在此前夕,国民党“立院”党团率先公布国亲版临时会提案顺序,前29案几乎都是朝野有共识的民生、阳光法案,但第30案“中选会组织法草案”排在“总预算”之前。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说:“如果将‘总预算案’排在前面,可想而知民进党通过‘总预算案’后,一定不会审‘中选会组织法草案’。”

  至于民进党和台联党“立院”党团则坚持将“总预算案”列在第一案,接下来则排入攸关台“劳委会主委”李应元去留的“劳退监理组织法草案”、“银行法”第48条以及“军购案”。

  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陈景峻批评国民党的作法不具诚意。他说,国民党如果再继续坚持,临时会将会重演上会期最后一天一事无成的僵局,但他不愿松口,临时会如果朝野对议案顺序没有共识,是否会不赞成开临时会,只说今天谈话会再协商。

  报道指出,临时会还没有召开,蓝绿就为了议案程序相互叫阵,也互不相让,双方都把“总预算案”没在上会期通过的责任推给对方,临时会召开前夕“立院”已经弥漫浓浓硝烟味。(周先)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