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杨毅:裁判发疯吹翻规矩 性质已改变游戏何必再玩

  当有人不按“规矩”来的时候,有人立刻把桌子踹翻了,锅碗瓢盆掉得满地都是,外加一地鸡毛。

  前两届中韩明星赛都是各自踏踏实实的赢了主场,就像请客吃饭,到你那儿我肯定送给你,到我这儿你也别费劲。可是这次不一样,金周成赛前就说要两战全胜,KBL明星队一上来就亮出双外援,明摆着一副血拼的劲头。

等准备活动都没做开的CBA全明星队想起

  来把外援派上去,比分已经拉开到10分开外。这时候CBA和KBL明星还没疯,可是裁判疯了。

  等到明星5打5变成了裁判2打1,中韩明星赛已经把所有能扔的东西都扔在了地上。当着全国直播,3名裁判不可能代表自己,否则没人敢拿个人的饭碗开玩笑。韩国人非要赢不可,中韩征战20年,赢一次中国不容易;中国人没想到韩国来真的,可是不能让他们坏了规矩,于是也非赢不可。当裁判在最后关头就差自己拿球上篮的时候,中韩明星赛上所号称的文化交流、技术交流、中场休息时三代球员聚首的历史温情全被倒进了垃圾桶。

  所以在一项国与国之间的比赛里,所谓的各种交流都只能是附属品,竞赛胜负永远是主菜,但比赛又被冠以明星赛,还在正要紧的联赛间隙期举行。既然是明星赛,就该轻轻松松,不在状态甚至稍嫌懒散都可以接受,就像CBA明星队的罚球;但因为是两国之间,其实又是对抗赛,要见个上下输赢。主场输了,客场更不好捞回来,才有三大裁判杀得昏天黑地。当一场球赛在明星赛和对抗赛的概念之间被混淆得牛头马面,3岁的中韩明星赛已经在裁判和球员的反差中山穷水尽。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就像曾经命运契合的朋友世事变迁,相逢已经变味儿。当年酝酿中韩明星赛,是中韩国家队之间仍激烈抗衡,2002年韩国在釜山取胜,03年又在哈尔滨吓出中国队一身冷汗。但在那之后,中国男篮两度在多哈大破韩国队,新老交替的韩国不复当年之勇。如今韩国对比赛的欲望明显更强,一来以弱战强,对他们提升水平更有利,而中国篮球正在脱亚入欧;二来觊觎中国的大市场。中国已经觉得玩得没意思,打你不必出全力,可真要输,面子上又承受不起。

  于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眼里的中韩明星赛都不一样;心态不一样,要求不一样,目标也不一样。但不管怎么样,像前两年那样请客吃饭没意思,像今年这样连桌子都踹翻了更没意思。既然怎么都没意思,江湖存道义,彼此之间还怎么意思?

  这天下午,眼睁睁看着一场中韩赛比NBA打得还长,从中央台出来,已经夜色弥漫。广播里在放《编辑部的故事》,葛优演的李冬宝对一个叫何必的说:“何必同志咱们何必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