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委内瑞拉建体育馆使犯罪率大减 纽约欲取其经验

  建体育馆犯罪率大减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地区多年来一直为犯罪率居高不下所困扰,但自从几年前当地建起了一栋社区体育馆,犯罪率竟然奇迹般地出现了大幅下降。如今就连纽约也打算向当地取经了。据英国《卫报》28日报道,这座4层楼、占地2500平方米的体育馆是在2004年开张的,当局原打算在加拉加斯市中心附近的巴里奥贫民区建一个大型体育场,但因为土地有限,决定把它建成立式场馆,其中包括篮球场、舞蹈室、举重室、田径跑道、攀岩墙和最上层的露天足球场。

由于体育馆免费开放直至深夜,它很快就成为当地青年人最钟爱的场所,每月有1.5万人到此锻炼休闲。最令人惊喜的是,根据市政府公布的数据,该贫民区附近的走私、杀人和其他罪案的发生率自此之后竟然下降了30%。这个意想不到的效果令加拉加斯市当局大受鼓舞,并决定在当地推广。据悉,第二座体育馆今年将在该市另外一个贫民区建成。而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也在考虑借鉴委内瑞拉的经验,在犯罪率很高的曼哈顿南端的总督岛建立同样的设施。 康娟

(责任编辑:关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