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好莱坞政治造星大戏开幕

  据新华社1月28日电随着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的民主党人各就各位,民主党传统“筹款大本营”好莱坞也开始擦亮眼睛,选择心目中最有希望的候选人,加入其支持者阵营。究竟是“铁娘子”希拉里·克林顿、“黑马”贝拉克·奥巴马还是“金童”约翰·爱德华兹,好莱坞的政治造星大戏已经开幕。

  表明态度

  伊丽莎白·泰勒想给希拉里捐10万

  “好莱坞是民主党人的激烈战区,”好莱坞政治活动家玛吉·塔巴金说,“很多人会选择支持多名候选人,最有希望的候选人将在下月产生。”目前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是诸多民主党候选人中的领跑者。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26日宣布,给希拉里竞选捐款2100美元。美国媒体说,泰勒原想一次性捐款10万美元,但受美国政治捐款有关法律限制,只能先拿出一笔小钱。

  哈莉·贝瑞:要为奥巴马“扫清”道路

  希拉里在好莱坞的最大挑战者来自45岁的非洲裔参议员奥巴马。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毫不掩饰对奥巴马的欣赏,他是奥巴马的坚定支持者。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哈莉·贝瑞也说,她要“捡起地上的纸杯,保持他(奥巴马)道路的清洁”。

  拉塞尔·西蒙斯:倾向于爱德华兹的观点

  2004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爱德华兹尽管在上次选举中落败,但人气不减当年。流行音乐巨头拉塞尔·西蒙斯目前没有明确自己的支持对象,不过他倾向于爱德华兹的政治观点。他认为奥巴马更像“一个摇滚明星”,政治观点尚不明确。

  仍在观望

  斯皮尔伯格:奥巴马希拉里都帮一把

  创建“梦工厂”电影制作公司的好莱坞“三巨头”——戴维·格芬、杰弗里·卡岑贝格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已经下帖,邀请约700名民主党支持者出席定于下月在贝弗利希尔顿饭店举行的奥巴马筹款会,入场费为每人2300美元。不过,“三巨头”并非已决定把票投给奥巴马,斯皮尔伯格将在今春举办一场希拉里筹款会。

  芭芭拉·史翠珊:可能支持多个候选人

  好莱坞重要民主党支持者芭芭拉·史翠珊和诺曼·利尔也没有明确表态,可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多个候选人。拉塞尔·西蒙斯勾勒出他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如果你有奥巴马的形象、希拉里的资金和爱德华兹的口号,那你就是我的候选人。”

  链接

  好莱坞:政坛筹款的宝地

  好莱坞不仅是娱乐业的造星工厂,也是政坛筹款“宝地”。2004年总统选举期间,美国电影、电视和唱片业共为候选人和政党捐款3310万美元,其中大多数来自好莱坞。在2000年总统选举中,这些行业对政界人士更为慷慨,捐款额高达3860万美元。而在那两次选举中,民主党从好莱坞分得的“蛋糕”分别占捐款总额的69%和64%。对于总统候选人来说,好莱坞的支持不仅意味着大笔竞选经费,还意味着更高曝光率,能使他们的选战活动吸引更多目光。

  改变强人形象希拉里大打“女儿牌”

  在吹响进军白宫的号角后,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打起了女儿牌,以塑造可亲的母亲形象,争取女性选民的支持。59岁的希拉里日前再次出版了自己在1996年出版的育儿书籍,她在再版序言中写道:“我深信,父母对他们孩子生活的影响最为重大。”目前,26岁的切尔西供职于华尔街一家基金公司,希拉里的竞选班子已经把她作为竞选利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爱德华兹 | 泰勒 | 拉塞尔 | 斯皮尔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