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沈阳:农民工维权中心为1.9万余农民工讨回工钱

  新华网沈阳1月28日电(记者姜敏)日前,来自山东泰安的李广全代表123名农民工,给沈阳市农民工维权中心送来一面“情暖老百姓,心系农民工”的锦旗,感谢维权中心帮他们讨回了拖欠3年的310多万元工资。

  今年春节前,像李广全这样能揣上自己的工资高高兴兴返乡的农民工有1.9万余人。

这些都归功于沈阳市各级工会组织与政府部门协同作战,从成立清欠办到启动农民工维权中心,共为农民工讨回拖欠的工资7377万多元。

  2006年12月20日,沈阳市农民工维权中心成立,在600多平方米的办事大厅内,20多位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和工会的工作人员零距离受理农民工投诉。“有困难找工会,有问题找中心”,彻底改变了农民工有理无处讲、投诉无门的困境。

  据介绍,2006年底,维权中心成立后的第一笔涉及2000名农民工、涉案360万元的欠薪案得到解决。一批批农民工排着队领钱,有的丈夫来不了,妻子拿着丈夫身份证,抱着孩子来领钱;有的农民工太激动了,在工资单上签了名转身就走,被工作人员喊回来领钱。来自苏家屯区的韩俊岐领了5100元钱后说:“这回咱买化肥有钱了!”他家有13亩地,如果春节前把化肥买到家,靠季节差一年能省200元。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