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发现人脑有个“戒烟开关”可控制吸烟欲望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专电 美国科学家在《科学》杂志上撰文称,他们已发现人脑内一种被称作脑岛的结构像开关一样,当人的脑岛受损后就不再想吸烟了。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开创一种新的疗法帮助人们戒烟。

  进行这项研究的学者之一、南加州大学和艾奥瓦大学的安托万·贝沙拉说,一名男子从14岁开始吸烟,最后每天吸40支。

但这名患者脑岛因中风受损后,“就像关掉了开关一样”,再也不想抽烟了。患者描述“他的身体忘记了对香烟的渴望”,甚至觉得烟味很恶心。

  脑岛大小相当于一枚大硬币,负责接收身体其他部位信号。科学家认为它帮助把这些信息转换成饥饿、痛苦或渴望等感觉。

  研究者对艾奥瓦大学患者登记簿进行调查,看脑岛受损的其他吸烟者是否也出现了同样现象。他们把重点放在69名患者身上,这些患者烟龄超过两年,每天吸烟超过5支。患者中有19人脑岛受损。在脑岛受损后,有13人戒了烟,而且除1人外全是立刻毫不费力地戒了烟。

  研究者不知为何其余6名患者会继续抽烟。登记簿里其他脑部区域受损的患者也有人戒烟成功,但脑岛受损者放弃吸烟的几率最高。研究者认为脑岛受损消除了患者的吸烟欲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