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PK多哈 550万人民币的热烈与2亿美金的奢华

  09:21:16东北新闻网2006年12月1日,历史上最奢华的大型运动会开幕式在多哈哈里发体育场举行;大约两个月之后,2007年1月28日,实现了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聚”的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长春举行,由于时间离得非常近,人们难免不会将这两次开幕式进行比较,那么,结果究竟如何呢?

  投入:550万人民币PK2亿美金

  在这一点上,恐怕没有哪里能和多哈的巨额投入相比,半个月的亚运会,卡塔尔总投入达到了28亿美金,这个数字在历届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中独占鳌头,而仅仅一个开幕式,总投入就达到了1.8亿美金,折合人民币将近15亿人民币。

而长春这场亚冬会开幕式的总投入只有550万人民币,中间的数量级足足有270倍之巨!

  然而,中国有句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虽然总投入连多哈的零头都到不了,但是“小钱办大事”,创造的精彩不但没有270倍之多,甚至可以说各擅胜场。

  创作团队:土生土长PK国际元素

  指导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是大名鼎鼎的澳大利亚人阿特金斯和他的团队,这个团队来头很大,被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评价的“最好的一届奥运会”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就是出自这个团队之手。阿特金斯是澳大利亚历史上获奖最多的制片人、舞蹈设计和艺术总监曾制作或参与制作过20余个大型仪式,足迹遍布亚洲、北美和大洋洲。

  而创作亚冬会开幕式的则是我们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王稼之,虽然可能是名不见经传,但是长期浸淫在关东文化的沃土中,他和他的团队对于关东特色的感受反而更加深刻,皮袄、毡帽、冰爬犁……无处不体现着白山黑水之间的乡情乡韵。(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09:21:16 东北新闻网

  创作理念:华夏文明PK阿拉伯传奇

  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文艺表演选取了一个故事性的架构,用一个孩子的成长和游历过程展现了阿拉伯文明的古老神奇与亚洲各文化的绚丽多姿,人们随着孩子的脚步,走遍了亚洲,也体验了一千零一夜传奇的瑰丽。

  而亚冬会的开幕式则选取了中华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明长河中最具有东方韵味的片段,用冰上和台上舞蹈的辉映来展现东方文明博大精深的内涵。所以,人们看到了阴阳太极至理的围棋棋谱,内蕴悠远、挥洒自如的书法,含蓄浪漫的古典爱情,这些无不令来自其他国家的观众如醉如痴,沉浸其中。

  演职人员:在校学生PK国际大腕

  为了全方位地体现高水准,多哈亚运会不但动用了6900名志愿者演员和1000名具有国际水准的艺术指导,还邀请了在亚洲范围内拥有广泛影响的艺人参与,来自中国香港,有“歌神”美誉的张学友也受邀在开幕式上一展歌喉。

  而由东北师范大学全权承办的开幕式,所有的参与演出者都是不折不扣地在校学生,总共1400人参与到这场大型演出中,尽管所邀请的嘉宾并不是一线艺人,但却很好地诠释了亚冬会的和谐理念,从2006年5月签约承办到今天不过是8个月的时间,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能够奉献上这样一场美妙的冰雪盛宴,对于一个高校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也因此得到了方方面面的一致赞誉。(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特金斯 | 龙秋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