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包工头私吞工资开溜三姐弟千里追踪讨要列车长替农民工追回万元血汗钱

  金黔在线讯1月24日,在北京某郊区打工的我省大方县吴华、吴兵、吴燕三姐弟1年的工资被包工头卷走。就在包工头登上列车的一刹那被闻讯赶来的三姐弟逮住,并跟着踏上开往贵阳的列车追踪讨要,正当3姐弟陷入困境时,北京至贵阳T87次列车工作人员挺身而出紧急援助,最终替三姐弟将近万元血汗钱悉数追回。

  据介绍,1月23日下午15时30分,距T87次列车始发还有6分钟。15号车厢列车员龙峥嵘正站在车门口验票。突然,有两女一男一边抓扯一名正准备上车的中年男子,一边哭喊着:“还钱来”……这一幕引起周围旅客的注意,也引起了龙峥嵘的警觉,他立即把这一情况汇报给列车长罗义,罗车长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方知这是一起欲卷走农民工工资的恶性事件。

  经过询问得知,被抓扯的中年男子姓王,今年47岁,安顺人,因为在外打工时间较长,经验丰富,深得老板信任,当上了工地“包工头”。去年在北京郊区打工时认识了外出务工的吴家三姐弟,并为年纪尚小的吴家姐弟找了一份体力活,每月到领工资时,王某都要叮嘱17岁的老大吴华保管好工资,不要被别人偷去,并提出代为保管。因出于对王的感谢及信任,吴华三姐弟的工钱除领取日常的一些必要开支外,其余部分都交由王某代领,吴家三姐弟只是自己记一下账,1年下来账上有了10000多元钱。

  春节将至,吴家三姐弟准备返回大方老家过年,遂在1月中旬向王某提出归还工资,但王却总是支支吾吾,极不情愿地拿出2000元钱,让他们先准备带回家的年货,并承诺在其临走之时再把剩下的钱还给他们。可到了1月23日早晨,吴家三姐弟突然发现王某的行李不见了,一打听才知王已经悄悄去了火车站。三姐弟立即追到火车站,到处寻找,终于在王即将窜上北京到贵阳的T87次列车时将其逮住。而此时离开车时间仅有几分钟,无奈之下,吴家三姐弟只好与王某一同登上了开往贵阳的列车。罗车长获悉情况后,立即将王某和吴家三姐弟一同带到餐车,但无论罗车长怎么询问,王某都不开口,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看着悲痛欲绝的吴家三姐弟,罗车长苦口婆心向王某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王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十几个小时的劝说,王某终于松口承认自己“拖欠”了三姐弟的工资。

  1月24日傍晚,列车即将到达贵阳,在列车长的督促和见证下,王某终于将剩下的工资归还给吴家3姐弟。“没有家乡列车长的帮助,我们的血汗钱可能就讨不回来了……”追了两千公里,拿着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吴家三姐弟紧紧握着罗车长的手,连连道谢。

  作者:肖帆 许毅 张啸筻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峥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