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两名华人被判洗钱罪 最高可能被判20年刑期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1月26日裁决,2005年7月被捕的桑莫塞郡(SomersetCounty)男子朱健和(JonathanChu)和他的女友陈玛吉(音译,MaggieChen),洗钱罪名确立。

当局指控他们为增加朱的计算机事业营收,而阴谋为哥伦比亚贩毒者洗钱数百万美元。

  美国联邦当局和媒体指出,从中国台湾移民到美的朱健和在新泽西州法兰克林市(FranklinTownship)和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分别创立Aspect和UnitedInformatic计算机公司。他于2005年7月被捕,因为在他的一个客户宣告破产后,他参加了为南美贩毒者洗钱的作业,收到毒品交易金钱后,伪造文书称这笔收入是南美客户购买其计算机的进帐,并把计算机零件寄往南美。这段时间,朱健和正在华伦市为妻子及三个子女兴建造价350万美元的豪宅,同时负担陈玛吉和一个孩子的生活。

  起诉书指出,朱的阴谋始于2002年,一直持续到2005年。法庭证词指出,朱涉嫌的洗钱金额高达七百万美元。

  陪审团裁决,现年45岁的朱健和与现年37岁的陈玛吉洗钱罪名确立,并触犯“伪造现金交易报告”罪。法官预定5月21日做量刑宣判,他们二人因洗钱罪最高可判20年徒刑,伪造交易报告罪则最高可判10年刑期,法官还可对他们课以高达七百万美元的罚金。

  本案去年10月19日首次开庭,被告自始至终坚称,他的计算机公司营收增加是因为2005年在财务困难后业务东山再起。

  两名被告罪名确立后,美国联邦地区法官沃尔斯(WilliamH.Walls)举行没收财产听证。朱健和与陈玛吉将失去价值340万美元的资产和两家计算机公司。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健 | 陈玛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