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美国据称可能对朝鲜1300万美元冻结资金“解封”

  中新网东京1月29日电韩国媒体称,朝-美之间为解决澳门汇业银行(BDA)朝鲜账户冻结问题,将于3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工作会谈,紧随其后六方会谈将在下月8日左右举行。

  韩国《东亚日报》称,美国财政部26日发表说,负责打击金融犯罪的副部长助理丹尼尔?格拉泽将于30日在北京会见朝方人士,继上月以后再次商议金融制裁问题。

包括格拉泽在内的美国实际会谈代表团已于28日下午到达北京。

  格拉泽称:“将向朝鲜解释,其在国际金融领域中作为有责任的一员展开活动所需要达到的国际标准及美国为对抗非法金融流动而采取的措施。”

  另外,日本外相麻生太郎28日就六方会谈复会时间问题称:“朝鲜一直表示要在下月8日举行。如果美国同意,那么复会日期就会是8日。准确的时间将在29日揭晓。”

  韩国媒体指出,因为在上月的六方会谈中,朝鲜将解除BDA账户冻结问题作为议论核问题的前提条件,因此会谈未能取得任何进展,但本次六方会谈将在朝鲜暗示冻结部分核设施的可能性、美国政府内部有人提出应解除被冻结的2400万美元其中一部分资金等相对有利的环境下举行。

  华盛顿的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说:“据我所知,对于解除部分BDA冻结资金的国务院要求,财政部等部门中出现的反对声很大,所以美国确定的立场是根据朝鲜对美国的要求——‘提前履行无核化措施’的回应态度后再做决定。”

  据悉,如果本次六方会谈能够举行,那么美国就会要求朝鲜给出废弃平北宁边5MW核反应堆的具体时间。

  另外,日本《读卖新闻》援引美国议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政府考虑在2400万美元冻结资金中对1300万美元“解封”的方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