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每年约45万人次自驾游 旅行社、景区联手掘金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媛媛通讯员骆逸报道:日渐壮大的自驾游散客群体,在挤压旅行社传统业务时,也迫使旅行社开始向这一群体靠拢。前日,在省中青旅的组织下,湖北周边地区首届自驾游论坛在汉举行,几十家景区及旅行社共同商讨该如何做大自驾游市场。

  有数据表明,目前武汉市有售后维修签约的私家车大约27万台,省中青旅日前的调查显示,这些私家车主在每个黄金周都有出游欲望。如果以出游几率为1/2计算(即一年1.5个黄金周),每年将有30多万台车出游。而私家车一般都是三五成群一起出动,如果以一台车3人计算,每年就会有90万人次。“即使出游的成功率只有一半,那么每年也会有45万人次自驾车出游,市场前景惊人。”业内人士称。

  如此大的市场,导致许多旅行社将目光投向于此。此前,武汉出现了首家专营自驾游的旅行社,向游客出租车辆。海派旅行社也推出“旅游e卡通”,通过景点门票一卡通的形式为自驾游群体服务。

  这么大的市场,旅行社又该如何能吃得好?与会的众景区和旅行社均称,这是大家目前共同面临的难题。

  省中青旅总经理周建军称,该社将建立自驾游服务中心,专门研发自驾游产品,并通过在景点门票、酒店住宿等方面的优势,为自驾游者提供服务。

  湖南凤凰古城等多家景区和酒店的负责人也称,针对自驾游的特色,景区应扩建停车场、安上线路指示牌,酒店内也应提供自驾游攻略、周边加油站位置等具体信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