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手房资金监管首现武汉 专用账户资金不再经中介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通讯员孙华茂报道:二手房交易中,资金如何交割一直是让买卖双方备感担忧的问题。27日,招行武汉分行联手武汉顺驰在汉率先推出“二手房资金监管”业务,招行将设立专用账户,按买主指令支付房款,中介将退出二手房交易的资金交割环节。

监管手续费:每笔100元起步

  据介绍,按照这种资金监管程序,二手房买卖双方在签订购房合同后,交易双方、中介、银行四方将签订资金监管协议,同时,买方将购房款打入其个人账户,然后与银行签订一个划款委托书;银行将把这笔购房资金直接划入银行资金专用账户内;今后支付房款时,银行经买方确认后,将资金划入卖方的账户中。

  整个流程中,中介只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并不接触房款。而且银行的专用账户是独立于中介和买卖双方之外的,因此,可以有效制止中介挪用、拖欠交易房款的现象。

  据介绍,银行开设的专用账户是专门用于存放房款,对资金安全性做监管的,银行不会挪做它用,因此资金存放期间不计利息。作为银行一项新的中间业务,经央行报批后,招行将对每笔交易收取监管手续费,费率为交易总金额的千分之一点五,每笔交易最低以100元起步。这笔费用可由买卖双方协商支付。二手房交易更安全

  在二手房交易中,传统的资金交割方法,往往是买卖双发达成交易后,买方先将资金交给中介机构代管,待验房合格后,再由中介将钱交给卖主。由于缺乏有效监管,此前北京、天津、安徽等地都出现过中介机构挪用资金,甚至卷款逃跑的事例。二手房交易中的资金安全,已成为买卖双方最为担心的问题。

  为了防治这种情况发生,1月22日,建设部与央行已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规范交易结算资金账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代收代付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支付方式,做了重点“规范”。

  武汉顺驰总经理熊阳介绍,2006年武汉市约有7万套二手房交易,其中全款交易的约占45%,贷款交易的约占55%。若每套房的成交额以24万元计算,哪怕只有小半数的交易涉及流动资金,金额也达到几十个亿。他认为,银行这种高信用企业介入交易资金监管,将有效保证客户交易资金的安全。

  对此,武汉市房产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武汉正在酝酿出台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的政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