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湾著名运动员“亚洲铁人”杨传广在美病逝(图)

杨传广1960年参加罗马奥运会与对手琼森竞争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有“亚洲铁人”之称的台湾著名田径运动员杨传广,28日下午5时30分因中风病情恶化,在美国加州寓所与世长辞,享年74岁。消息传回台湾,震惊台湾体坛,亲友也是一片哀悼声。

  据报道,1933年出生的杨传广是台东阿美族人,就读高中时被校长发现他的田径天赋,于是苦练田径。1954年第一届亚运会,杨传广拿下生平第一个十项全能金牌,被传媒誉为“亚洲铁人”。
1960年杨传广在罗马奥运会以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获得十项全能银牌,也是台湾在奥运会夺得奖牌的第一人。1963年参加美国圣安东尼运动会,他以9121分打破世界纪录,也改变日后十项全能运动的计分方式,往后再也没有选手打破9000分大关。

  由于杨传广的妻儿都在美国,因此他也大多奔波在美国和台湾之间,2000年圣诞节,杨传广突感身体不适,经检查后发现其乙型肝炎已合并肝硬化、肝癌,并在来年返台接受治疗。

  去年10月27日在台北市立体育场举办的“田径秋季公开赛”,是杨传广在台湾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据台湾田径协会了解,杨传广在今年1月19日就因中风住院就诊。

  与杨传广相知相惜超过半个世纪的“飞跃羚羊”纪政28日出面表达哀悼之意。纪政表示,她14岁知道杨传广,16岁认识杨传广,至今已经超过50年,当年和杨传广一起在罗马奥运拼战,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台湾田径协会秘书长王景成表示,杨传广的过世是台湾田径界的损失,他将报请田径协会理事长和台当局“体委会”,善加处理杨传广的后事,让民众可以继续缅怀这位“亚洲铁人”。(周先)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