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汇报:中国女足拥有虚假的自信

  世界杯的迫在眉睫,牺牲了女足四国赛。尽管上档次的国际女足常设赛事仅有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这两项,但世界杯8个月后即将开始,每个队的主教练都不得不带上一批青春无敌的菜鸟来到广州,为日后的决战考验一下边缘国脚。

  普林茨没来,莉莉、瓦姆巴赫没来,这是因为她们都将铁定参加世界杯,除非身遭飞来横祸。无论是德国还是美国,现在名单中的至少一半人,8个月后将无缘再来中国。甚至英格兰队,也有足够的心情玩一次捉迷藏,与中国一战置五名主力于板凳,只是鉴于这支队伍在女足世界里地位大抵不过只是男足世界里的苏格兰、威尔士之流,即使是主力,恐怕外人也知之甚少。美德两队今届四国赛战绩平平,可瑞恩和耐德身上发生不了什么危机,什么连担忧都不见得有多少,毕竟考察第一、成绩其次。可中国女足又能从这样一届以青春为主题的四国赛上收获些什么,还是一个未知数。

  无论是打英格兰,还是战德国,甚至是内部教学赛对付完美国,王海鸣总说年轻的女足姑娘们从比赛里收获了自信。这个命题似乎颇有道理:打英格兰进了球,打德国守住了,战美国也至少抗了半场没失球,尽遣替补的下半时另当别论--可问题是,8个月后的德美二队又怎么会是眼下这副模样?我们年轻的姑娘只是拥有了和自己同年龄级别的德美二队交手时的自信,只需换一份名单,对手一夜间能成熟起来,而我们呢?虚假的自信曾经导致了张海涛的溃败,看起来,如今又在上演同样的一幕。

  都是年轻的队伍,别人是在为未来准备,完全循序渐进的新陈代谢,而我们的女足却已经拿出了所有的家当。看看中美之战的先发,中国女足平均年龄刚好22岁,这还得归功于30岁的韩文霞顶替了20岁的张艳茹,徒然将平均年龄拔高了1岁。王海鸣也曾坦言,理想状态的队伍平均年龄该在二十六七岁,太年轻了不见得是好事。可问题是,现今的中国女足却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丫头军,仅有的几位当打之年的球员却似乎失去了那份热情:潘丽娜不想回来了,周小霞退役了,同样在集训名单之列却未来参加的任丽萍,前几天在自己的博客里引进了这么段话:我相信这些徘徊在国家队大门之外的姑娘们……很少能够在这个团队中体会到一份踢球的快乐。

  也许只有足协能回答人们这个问题: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这个曾经无坚不摧而且快乐并肩的女足团队,迅速失去了向心力,如今只能靠着一群年轻孩子强撑场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