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市中医院难迁白云新城

  市中医院难迁白云新城

  10名人大代表昨天联名询问,新选址3月底前可望落实

  2007 广州市两会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 实习生李涛)昨天上午,以市人大代表赵云燕为首的10名代表联名发起“关于市中医院选址落实情况”的询问,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卫生局等部门到会解答。

市规划局局长潘安表示,尽量在今年3月底前解决选址问题。

  昨天上午,就广州市中医院选址迁建进展一事,市人大代表、市中医院急诊中心主任赵云燕等代表发起询问。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到会回答。赵云燕表示,目前广州市中医院无论在规模还是设施方面,都与中医药强市不相匹配。

  去年3月广州市“两会”期间,也有代表就中医院迁建一事提出建议,建议选址在白云新城。4月,市中医院收到发改委的回复称,“原则上同意该建议”。但此后便一直没有定论。

  有问有答

  建议选址为何不行

  赵云燕表示,市中医院建议的选址是通过邀请设计单位和咨询公司调研论证后得出的。这一地块为什么不行?

  市规划局局长潘安介绍,根据《白云新城核心区控制行政规划》,白云新城规划以商业、商务为主,不以生活区为主,而且,在中医院建议的地块,已经做出规划控制,属于行政办公区域,不能用来建设医院。

  新选址进展如何

  那么新选址在哪里?潘安表示,目前已形成详细方案,但具体地点暂时还不便透露。“我希望能尽快在3月底之前落实。”

  另外,周灵还表示,因选址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项目资金的投入,因此必须等新选址确定下来才可以进行立项、审批。

  为何拖延这么久

  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周灵解释,市发改委于2006年2月22日,已就项目选址等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并联合多个广州市多个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讨论、论证,前后多个部门的讨论会议就有十多次。目前,广州市各有关部门正在按照会议纪要落实并推进有关工作。

  图:

  市规划局长潘安手持白云新城规划图,向代表解释为何中医院未能迁建于此。

  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 潘安 | 赵云燕 | 周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