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划艇长途赛“怪风”吹翻4船 36名队员堕海图

  学界划艇长途赛因遇风浪四艇覆舟,堕海划艇手获救上岸。(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逾300名健儿参加、被视为学界盛事之一的香港划艇长途赛,28日开赛时疑受“怪风”吹袭,海面突翻起白头浪,致出现前所未见的意外:4艘赛艇被风浪打翻,其中一艇更被风吹至断为两截,36名参赛者堕海。有人在冰冷河水中浸泡近半小时,方被香港水警及消防员救起。其中至少有5人受伤,赛事被迫临时取消。


  入水翻侧的4艘赛艇分属香港理工大学、型钢浸会大学、香港大学旧生会及狮子山划艇会,4艘艇上合共36人全部堕海,其中属于香港大学旧生会的20米长独木舟更被大浪打断为两截,损失惨重。而另一艘属于香港中文大学队的赛艇,艇上9名队员恐防赛艇被吹埋岸撞毁,纷落水用身体保护赛艇力游埋岸。

  昨晨9时许,大会工作人员巡视赛道海面情况安全、认为天气状况适合比赛后,已集合在沙田划艇中心的300名选手;不料当赛艇刚划出城门河河口海面,即遇上强劲风浪,多艘赛艇迅速入水,选手需边划艇边拨水前进,举步维艰。

  其中一名翻艇的香港理大队员形容,当时他们刚划离中心约300米海面,海面风浪突然变得非常巨大,队员拚命前进并图保持船身稳定,惜最终难敌风浪倾覆,所有队员浸在冰冷水中待救时,大家均恐有人抵受不住,需大声互相鼓励支持下去,幸约10多分钟后,即有救援船只到场,众人获救后需实时披上毛毡取暖。

  中国香港赛艇协会比赛裁判长萧建华表示,当发现多艘赛艇入水或翻侧后,已实时宣布取消比赛,由于多人堕海,更有赛艇断为两截,大会的快艇无法实时拯救所有堕海人员,需报警,幸10多分钟后,所有堕海人员均被救起,惟仍有最少5名选手擦伤手脚或感不适,但无需送院检验。至于翻侧或截断的赛艇事后亦被拖回划艇中心检查及维修。

  萧建华事后续称,这次意外造成翻艇的数量及堕海人数、以及受伤人数均属大会举办同类赛事之冠,十分罕见,而对上一次意外则发生在3年前,当时只有一艘赛艇翻侧。

  由中国香港赛艇协会举办的一年一度划艇长途赛,每年均会在1至2月间进行,由于参加人数众多,且以学界为主,故亦被喻为赛艇界及学界盛事之一。赛事分8人及4人(不计舵手在内)男女组别,今年共计有逾300名选手参加,起点为马鞍山乌溪沙码头,终点为沙田源禾路沙田划艇中心,全程4公里,其间大会有两艘快艇及一艘裁判船负责沿途戒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