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港人愿出外聚餐迎猪年 酒楼豪华团年饭爆满图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尚有两个多星期便是农历新年,香港在一片繁华下,不少兴港市民都愿意花钱与家人出外共聚进食团年饭迎接猪年来临。有酒楼东主表示,早在农历年一个月前,团年夜饭已告满座,大部分客人更豪花每位达二千多元的套餐,品尝有鲍鱼及鱼翅的“豪华团年饭”。

  富豪饭店经理涂志明表示,去年圣诞节的生意已比零五年同期上升近三成左右,相信即将来临的农历年生意也会比去年好。
年三十晚团年饭的百多个订座亦已满额,有客人甚至在一个月前已经订座,大部分更是十二人的大台;他们主要点选二千四百元一位的套餐,若以十人一席计算便需二万多元;有的客人则选择一万四千多与一万六千多元的十二人套餐。

  涂志明说,由于其“镇店之宝”鲍鱼的来货价大幅上升达四成,加上内地的需求又同样大增,所以他们将价格调升了一至两成左右以弥补成本。

  他还说,以往农历年的生意一般都比较冷清,这主要是比较少港人会留港度岁,但近数年因内地开放个人游的关系,故此在新春期间均可见不少内地客人;有的内地客更会“外卖”十多万鲍鱼回乡招呼亲友。

  太湖海鲜城总经理徐汉荣说,虽然海味来价上升,影响团年饭套餐价格有轻微上调,但当晚的订座情况已达八成,部分客人更会特别挑选贵价海味及入座贵宾厅。

  美丽华酒店企业有限公司公关传讯经理胡辉显说,酒店的中菜厅“东宫”约有五成位置已被订座,主要以大台及贵宾厅的客人为主,必要时或会开放酒店其它地方的贵宾厅以应付需求。“今年三款套餐的价钱平均上升百分之五至八,由四千几至六千几不等,这是因为食物材料来货贵了,特别是鱼翅同鲍鱼,加上我们相信市场有这样的消费承受力。”

  胡辉显表示,近年不少客人都转向以西餐或自助餐“过节”,其酒店约有二百个座位的咖啡厅,订座已有四成,“其中又有好多大的订座,好似今年年三十晚就有一个四十人的订座,相信与食西餐或者自助餐气氛会热闹些有关。”

  四季酒店今年亦推出每位近一千四百元的四季鸿图宴及每位近九百元的幸福宴,全部菜式均以“好意头”的名字命名,如:年年庆有余(金银蒸星斑柳)、岁岁笑开颜(燕窝蛋白炖鲜奶)、鸿图大展翅(金泊蟹黄翅)和年年笑哈哈(蒜茸蒸虾球),全都用上鲍鱼、燕窝、露笋等贵价材料。酒店表示预订情况理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辉显 | 涂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