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成思危在埃及介绍中国经济发展情况

  新华网开罗1月28日电(记者郭春菊 林建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28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埃及国际经济论坛上,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中国需要一个和谐世界的观点。

  成思危说,中国经济正在由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平稳过渡,年均经济增长率约为9%。

200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5万亿美元,中国对外贸易规模达1.76万亿美元,城乡居民收入加速增长。

  成思危同时指出,中国是一个大国,各地发展不平衡,沿海地区与西部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发展存在差距,贫富差距依然存在。中国政府正在采取措施,包括取消农业税,发展慈善事业等,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成思危还表示,中国愿与所有国家交朋友。国与国之间只要求同存异,和谐世界的目标就能够实现。

  成思危说,中国将会承担与自己地位相符的国际责任,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中国永远不会称霸,中国的发展将为全世界人民带来利益。

  此外,成思危还回答了有关经济全球化、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金融业不良资产以及市场监管等问题。

  成思危是在参加完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之后应邀前来参加埃及国际经济论坛的。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其他官员以及国际经济界专家近百人出席了论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思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