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顶级乐团奏响世纪经典

  顶级乐团奏响世纪经典

  中国新春音乐会昨晚在广州上演,黎明首度与交响乐团合作唱流行歌曲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 通讯员江燕娜)昨晚,双喜特约之世纪经典2007中国新春音乐会在广州体育馆隆重上演。

来自全球的十多位优秀华人演奏家和歌唱家以及超过300人的演出阵容以交响乐的形式重新演绎经典名曲,让现场7000多名观众品尝了一场展示百年华人音乐成就的盛宴。

  著名指挥家余隆率领国内顶级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为晚会奏响四大篇章——“品韵、品纯、品新、品喜”,品出中华民族的灵魂之歌。来自瑞士的女中音歌唱家李怡平唱出《我爱你,中国》,表达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深切情怀。“中国流行音乐歌王”刘欢带来的一曲《弯弯的月亮》掀起了音乐会的第一轮高潮。著名高胡演奏家余其伟拉奏的《旱天雷》,以及童声合唱《落雨大》,是典型的广东音乐,与西洋交响乐融为一体。

  港台流行乐文化曾被大众等同于通俗文化,似乎难登大雅之堂。但昨晚来自香港的黎明和台湾的蔡琴给观众带来了惊喜。首次与交响乐团合作,黎明挑选了3首代表作:《今夜你会不会来》、《哪有一天不想你》和《情深说话未曾讲》,为原本抒情的曲风注入了交响乐的恢弘大气。蔡琴则为观众送上了《不了情》、《在那银色的月光下》和《恰似你的温柔》。音乐会在一曲热闹的广东音乐《步步高》中降下帷幕。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和广州电视台联合主办,广东双喜文化传播发起策划。

  图:

  刘欢唱响中国新春音乐会。

  本报记者 姬东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蔡琴 | 刘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