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定点放风筝拟推五大场地 包括世纪大道、大宁绿地等地,预计6月实施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今后,市民放风筝将有固定去处了。记者昨天获悉,预计今年6月本市拟定奉贤海滩、大宁绿地、金山、浦东世纪大道和东方绿舟等5处有望正式挂牌,成为市民放风筝的固定场所。

  风筝运动缺场地“支持”

  “我是新上海人,住在浦东已经5年多了,平时上班都是低头写字、颈椎不太好,平时经常去世纪大道放风筝,进行锻炼。

”昨天,家住浦东潍坊三村的熊先生向记者坦言,根据相关规定,电力设施周围、公园内等许多地方是不允许放风筝的,但他发现世纪大道附近的场地开阔、放得开手脚、很适合放风筝,现在双休日专程赶来放风筝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多数人都是“拖家带口”的,场面很热闹。

  不过,采访中,有些爱放风筝的市民表示:目前本市还未专门设有放风筝的固定点、缺乏一定的组织,一旦出现意外事故,怎么办?

  首批放飞点预计6月挂牌

  预计到今年6月,市民们的这个担忧将不会存在。目前本市风筝协会正在酝酿一整套的“挂牌”计划,奉贤海滩、大宁绿地、金山海滩、浦东世纪大道5处有望成为风筝放飞的挂牌点,将得到合理、有序地管理。

  “我们事先实地排摸过,目前本市已经逐步形成了一些放风筝的固定点,比如奉贤海湾旅游区已举办过16年的国际国内风筝比赛、东方绿舟也已有近10年的风筝放飞活动,但市民还只停留在自发、零乱的自由放飞阶段。”对此,本市风筝行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风筝爱好者不断增加,已登记注册的风筝队有28个,队员450多人。

  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对“挂牌点”将采取一系列有序管理,同时还将举办第一届风筝制作培训班,培养市民对风筝的爱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