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一伙假警察“整顿”治安 抢得钱财近3万元

  金黔在线讯来自独山、都匀等地的6名青年,冒充公安对乡村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实施“罚款”或者收取“保证金”。数十受害者因为自身存在违法行为不敢报案,导致这伙假警察流窜作案达半年之久。

  据了解,2002年11月起,来自独山、都匀等地的高某、伍某某等6人,利用伪造的警察官证和在外地购买来的手枪、手铐,冒充公安机关刑侦队民警在农户家中对聚众赌博、车辆手续不齐全的人员实施非法拘禁、殴打,或者以对方有违法行为要坐牢、判刑等作威胁,实施“罚款”、收取“保证金”、扣押物品、以车辆“抵押”等,对贩毒、吸毒等人员也照样搞“黑吃黑”。

到2003年4月底,高某等6人共劫得财物近3万元。

  2003年5月初,都匀警方获知了高某等人冒充警察作案的情况后,开始实施抓捕。当月中旬,伍某某等5人相继被抓获,尔后相继被判刑。该团伙的主要嫌犯高某闻风逃到省外躲避。2005年底,高某在浙江躲藏期间,因盗窃钱财逃跑被当地警方盯上。去年2月,高某被浙江警方抓获归案。

  根据警方分析,受害者都存在违法行为,因此对假警察的身份从来不敢怀疑,更没想到去报案,导致这一犯罪团伙作案达半年之久。

  日前,高某被法院以抢劫罪、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