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歹徒炸工行劫走20万现金

  歹徒炸工行劫走20万现金

  事发安徽滁州,两蒙面疑犯持枪抢劫得手后骑摩托车逃离

  本报讯1月28日上午,安徽省滁州市发生一起携爆炸物持枪抢劫银行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银行后,砸碎玻璃,将所携爆炸物引爆,后持枪抢劫现金20万余元后逃离现场。

  1月28日上午7时50分,滁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该市育新西路工商银行南桥分理处员工报警:分理处发生抢劫案件。

  接到报警后,滁州市公安部门立即调集辖区内多警种赶赴现场,并及时布控堵截。据现场初步侦查: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银行后,砸碎玻璃,将所携爆炸物引爆,后持枪抢劫现金20万余元后逃离现场。现场有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受轻伤。

  案件发生后,安徽省公安厅有关领导要求事发地公安机关尽快组织力量侦破。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已派人赶赴现场协助案件侦破。

  目前案件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新华

  追访

  “歹徒身手特快,前后不超两分钟”

  目击者看见两蒙面男子窜出银行,驾驶事先准备好的摩托车逃离

  昨天上午8时,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将分理处三道卷闸门均击坏,大门玻璃碎片洒落一地,记者透过门窗看到银行内部乱七八糟,爆炸所产生的火药味仍不断通过毁坏的门窗飘散出来。

  “事件发生时我正在吃早饭,忽然‘轰’的一声巨响,马路对面的滁州工行南桥分理处发生爆炸,爆炸的威力特别大,感觉整个饭店都抖了一下。”市民张先生说起吃早饭时的经历仍惊魂未定。

  两蒙面男子窜出银行

  银行对面的一家修理厂的老板说,爆炸声响起后,他立即起床出来一看究竟,只见两个穿迷彩服、身高175厘米的蒙面男子手提一个黑色的口袋迅速从银行窜出,并向旁边的小巷奔去,前后只有几秒钟就消失在他的视野里,这时他才明白过来原来银行被打劫了。目击者杨先生说:“歹徒身手特别快,从爆炸到抢劫成功前后不超过两分钟时间,看样子歹徒早就踩好点了。”

  被抢银行位置四通八达

  据了解,这家银行位于不起眼的育新西路,这里巷连着巷、四通八达,特别是在星期天,马路上十分冷清。市民刘先生说,每天早晨他都要到银行对面的包子店吃早饭,他每天用早餐的时间,正好是银行运钞车过来的时间。1月28日早晨7时45分左右,当武装人员押送运钞车离开现场后,银行里就传来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如果不是多次踩点,两歹徒不会这么准确无误地实施抢劫的”。

  监视系统拍下歹徒抢劫影像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工行内部人士了解到,该行的监视系统拍下了歹徒的作案过程,但由于两歹徒窜进银行时均头戴钢盔,所以脸部不能清晰地辨别出。

  据了解,歹徒在银行内部柜台实施爆炸后,持枪抢劫了刚被送来的20余万元现金。随后他俩窜出银行甩掉头盔从银行旁边的小巷逃离。有目击者证实,两歹徒从小巷窜出后,驾驶一辆事先准备好的摩托车迅速逃离。

  事发后,滁州市警方立即封锁半径20—50公里所有交通路口,投入大量刑侦、技侦民警展开调查。

  《江淮晨报》供稿

  图:

  银行爆炸现场外围满了市民。《江淮晨报》供图

  被击碎的玻璃洒落一地。

  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将卷闸门击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