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安徽滁州两劫匪爆炸抢劫银行 劫走约20万元现金

  据《江淮晨报》报道昨日早晨,安徽滁州一银行突然发生劫案,巨大的爆炸声让周围的居民惊诧不已,在几分钟之内,两劫匪逃出硝烟弥漫的银行,据了解,被劫走的现金在20多万元左右。

  “时间发生在早晨7时45分许,当时我正在吃早饭,忽然‘轰’地一声巨响,马路对面的滁州工行南桥分理处发生爆炸,爆炸的威力特别大,感觉整个饭店都抖了一下。

当时吃早饭的人还以为哪家小锅炉发生爆炸了。”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起吃早饭时的经历仍惊魂未定。

  上午8时,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位于滁州市育新西路的滁州工行南桥分理处门前已被滁州警方设置了警戒线。爆炸所产生的冲击波将分理处三道卷闸门炸坏,大门玻璃碎片撒落一地,记者透过门窗看到银行内部乱七八糟,爆炸所产生的火药味仍不断通过毁坏的门窗飘散出来。而警戒线外早已围满了观看的市民。滁州市刑警支队、技侦支队民警正在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并劝说市民不要围观,积极配合民警破案。

  银行对面的一家修理厂的老板说,爆炸声响起后,他立即起床出来一看究竟,只见两穿迷彩服、身高175厘米左右的蒙面男子手提黑色口袋迅速从银行窜出,并向旁边的小巷奔去,前后只有几秒钟就消失在他的视野里,这时他才明白过来原来银行被打劫了。目击者杨先生说:“歹徒身手特别快,从爆炸到抢劫成功前后不超过两分钟时间,看样子歹徒早就踩好点了。”

  有目击者称,抢劫发生前,银行送款车刚刚将营业款送到该分理处,银行尚未正式营业,而且因为是星期日,路上的行人还很少。这时,两名男子走进分理处,将手中的包裹往柜台上一放,银行职员以为对方是来办理业务,当时就表示还没到营业时间,不能办理。一名男子便快步走了出去,另一名男子突然掏出打火机一类的东西朝包裹点去,然后快步闪开,随后爆炸就发生了。

  疑犯用爆炸物将柜台上的防爆玻璃炸散后,再用锤子敲开玻璃,随后抢走现金。

  上午9时,记者通过滁州工行和滁州刑侦部门了解到,被歹徒抢劫的现金约20万元,银行三名工作人员中,一名叫宋伟的30多岁男子耳膜被震穿孔,另两名女工作人员听力均不同程度地受损,目前受伤较重的宋伟仍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救治。

  据银行附近开店的市民介绍,这些天来,早晨7时20分许,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曾多次在银行附近出现,他们不像是买东西的,好像是在等什么人,每次呆半个多小时,来时都是骑着摩托车。

  据了解,这家银行位于不起眼的育新西路,这里地理位置特殊,巷连着巷、四通八达,特别是在星期天,马路上十分冷清,只有几个人在路边的早餐点吃早饭。市民刘先生说,“如果不是多次踩点,两歹徒不会这么准确无误地实施抢劫的”。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工行内部人士了解到,该行的监视影像中确实拍下了歹徒的作案过程,但由于两歹徒窜进银行时均头戴钢盔,所以脸部不能清晰地辨别出。

  据了解,歹徒在银行内部柜台实施爆炸后,持枪抢劫了刚被送来的20余万元现金。随后他俩窜出银行甩掉头盔从银行旁边的小巷逃离。有目击者证实,两歹徒从小巷窜出后,驾驶一辆事先准备好的摩托车迅速逃离。

  案件发生后,滁州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特大情况处理预案”,并成立“1.28”专案组,由滁州公安局负责刑侦工作的张建副局长任组长,同时通知城区5个布控点以及定远、来安、明光、全椒四县展开布控堵截。当天中午12时,记者从滁州公安局获悉,目前案件已惊动公安部,安徽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已派人赶赴现场协助案件侦破。同时,安徽省公安厅范绍明副厅长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滁州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力量侦破此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