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原油与金属期货低位反弹

  本报讯

  上周国际期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原油、金属价格脱离低位展开反弹,农产品期货经过前期突然爆发后继续弱势整理走势。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原油期价强劲反弹了1.19美元,报收于55.42美元,使得周涨幅接近3.67%。

而近期,LME期铜在每吨5500美元附近呈现出短线企稳的趋势。小金属品种依然活跃,镍、锡、铅的价格依然处于牛市格局中,其中LME三个月期镍上周五最高见到了40400美元,收盘报38100美元。

  在当前整体商品期货市场欲振乏力的环境下,沪胶继续充当最活跃的角色。沪胶期价上周量价齐增,给国内期市的阴霾气氛中增添了一些亮丽的色彩。随着东京胶价的持续拉升,沪胶期价向上爆发,主力Ru0705合约一举突破每吨20500元的压力位,站稳于21000元以上,尽管沪胶期价再上一个台阶,但相对国际市场的上涨幅度仍显得微不足道。

  由于国内买家不肯接受国际胶价的持续暴涨,并担忧短期快速上涨的胶价即将展开回调走势,所有国内买家迟迟没有在国际现货市场现身,这也是导致天胶价格内弱外强的本质原因。目前东南亚天胶主产区正陆续进入停割期,国内海南云南垦区也陆续停割,后市现货供应有限的前提下,胶价将易涨难跌。

  国际胶价在欧美买家强劲需求的拉动下节节攀升,上涨趋势也越发明显,而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于:中国买家何时出手?因为还有大量的厂家需要在春节前补库。海关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天然橡胶进口总量同比增长15%至161万吨,这说明国内的天胶需求仍然强劲。

  另外,尽管美国总统布什在上周二的国情咨文中明确提到,今后将大力发展燃料乙醇,但由于这个预期早已被市场消化,因此包括玉米在内的农产品市场没有出现太大的波澜。(通联期货赵奇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