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猪八戒”来拜早年了

  金陵晚报记者 柏琳

  金陵晚报报道“我带着老猪来给大家拜早年了!”昨天下午,55岁的芮伦保带着他最爱的收藏——“猪八戒”兴冲冲地来到报社。原来,这个“猪八戒”是他前不久在石头展览会上无意间淘到的宝贝。

  原来,刚致力于石头收藏的芮伦保在去年12月29日到清凉山附近的石头展览会上淘宝。可转了好几天,仍没有找到他心仪的石头。原本打算放弃的芮伦保在一个来自徐州的石商的摊位前停住了脚步,一块黑灰色的石头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块石头高约40厘米,宽30厘米。据石商介绍,这是块采自安徽灵璧的灵璧纹石。是块“山形石”,也可以将上半部分看成一顶黑色的济公帽子。芮伦保得知对方要价300元后,犹豫了一下,就回家了。今年1月7日,芮伦保又来到这个摊位前,仔细琢磨起这块石头来。突然,他眼前一亮,掏出300元买下了这块石头。

  付完钱后,芮伦保把石头偏向一侧,对老板说,“你看,这像不像猪八戒啊?”对方恍然大悟,一脸后悔。

  从石头的左侧方观察,石块上方的黑色部分就是猪八戒头顶的黑色帽子,而左侧的一小块黑色部分恰好就成为了猪八戒的大鼻子。石头中间又一块椭圆形的凸出面,芮伦保对其连连称妙:“你看,这就是猪八戒的大耳朵。与众不同的是,它并不是通过颜色来区分的,而是一块非常自然的凸出面,从侧面观察就很逼真了。”更令人惊叹的是,在其鼻子部分,还有一个明显的黑点,这不正是猪八戒的鼻孔吗?

  据芮伦保说,当时他在石展上买下这块石头后,就有人出价5000元让他转让,芮伦保没有同意。之后,又有人找到他,愿意出价2万元,但还是遭到了拒绝。“这是我收藏的石头里最满意的,不到万不得已,我是不会转让的。”

  为了让这个“猪兄弟”更加神气,芮伦保花了600元给它定做了红木底座,仿佛给猪八戒穿上了一件“大红袍”。上面雕刻出精致的回字领边、围巾和宽大的袖口,衣服上还有象征着福气的9只蝙蝠。

  “再过二十几天就是猪年了,我想帮这块像极了猪八戒的石头好好打扮一下,给大家送上新年的祝福。”芮伦保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芮伦保 | 猪八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