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公交司机拒给老人停车 少年打抱不平挥刀伤人

  公交车司机拒给老者停车 打抱不平他竟挥刀伤人

  公交车司机因未到站点而拒绝给一位老者停车,一名少年站出来———打抱不平他竟挥刀伤人

  伴着“咣当”一声巨响和满车乘客的惊叫声,正在行驶中的公交车猛然冲上人行道,把碗口粗的行道树撞断。

  为打抱不平,17岁少年竟把尖刀刺向了正在驾驶中的公交车司机。

  昨晚8时许,肖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当日中午他乘坐公交车时发生的惊险一幕:公交车司机被一名少年乘客刺伤,车辆失控后撞断行道树,10多名站着的乘客一下子都摔倒了,车内的塑料把手都被拽了下来。

  公交车撞断行道树

  昨日中午11时20分许,本溪市公交总公司一辆16路复线公交车刚刚驶出该线路二电站点,猛然甩头冲上人行道,车头右侧狠狠地撞在了一棵碗口粗的行道树上,树从根部被撞断,栽倒在人行道上。

  为打抱不平而拔刀

  肖先生说,公交车失控的原因是车内一名十七八岁的少年拔刀刺伤了公交车司机。

  “这辆公交车上有一名大约五六十岁的老者,看样子是外地人,要在本溪长客中心站站点下车,可是因为站点搬迁,等老人发现自己坐过站时车辆已经开出了一段距离。”肖先生说,老人就请司机停车,司机表示不是站点不能停车,让老人等到下一站再下车。

  此时,坐在车上第三排座位的一名少年乘客打起了抱不平,他指责并辱骂司机,持续了三四分钟。随后,公交车在下一站二电站点停车,老人下了车,而少年还是骂个不停。

  肖先生说:“公交车司机可能是忍不住了,便回口斥责少年。没想到少年拔出刀来,冲到司机背后,一刀就刺在司机右肩胛上。”

  三人按住行凶少年

  肖先生说,当时车内有30多名乘客,站着的有10多人,他站在大约第三四排座位边。公交车撞停的巨大惯性一下子把站着的乘客都撂倒了。

  “看到少年拿着刀,爬起来的乘客跑向车后部,少年也想从车后部逃跑,但被我一把拽了回来。”肖先生说,少年又跑到车前门用刀砸玻璃,被司机和另一名乘客张某按在车门和投币箱之间。肖先生随即拨打了“110”报警。

  伤别人也伤了自己

  本溪溪湖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所长王大龙很快带民警赶到现场,将少年胡某(化名)抓获。

  王大龙介绍,胡某今年17岁,是本溪一家汽车驾驶学校的学生,因使用的卡簧刀折回,其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被割裂。讯问后,王大龙等人赶紧把他送到本溪第一医院救治。

  当日下午,记者从本溪交通治安分局公交派出所得知,他们接手此案后,把胡某转到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治疗,但胡某的家属在得知其伤势需要三四千元的治疗费用后离开,再也不肯露面。

  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医生介绍,被刺的公交车司机路某右肩部肌腱被完全割断,现已缝合。当时车内受伤的10多人中有3人住院。而胡某的手指伤势也很严重,有残疾的危险。(辽沈晚报 金松)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先生 | 王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