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和谐发展和民生问题建言献策

  陕西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会场。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张琦)昨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陕西宾馆隆重开幕,在6天的会期里,到会的521名省政协委员将紧密围绕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我省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朱振义、陈宗兴、李雅芳、刘锦才、石学友、胡悦、陆栋、刘石民、张生朝和秘书长姚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领导李建国、袁纯清、董雷、杨永茂、赵正永、郭永平、杨士秋、王侠、马中平、陈时宝、李希、宋洪武、孙清云等到会祝贺。

  按照“三贴近”原则重点调研

  张保庆代表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今年省政协将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构建和谐陕西这一目标,认真按照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到科学发展轨道的要求,以及“贴近党政关切,贴近社会现实,贴近百姓要求”的原则,选择重点课题,搞好重点调研,积极为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关注和谐和民生问题

  张保庆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及时了解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情况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实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要关注劳动力就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重视教育、医疗公益事业等民生问题,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利益问题,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切实维护陕西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同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协助省委做好换届前的准备工作,不断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陕西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