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省福州两工厂起火 三四公里外可见浓烟(图)

福建省福州两工厂起火 三四公里外可见浓烟(图)

在挖土机配合下,消防官兵一步步将着火面积缩小

  三四公里外就可见浓烟

  见习记者 张伟 本报记者 游庆辉 文/图

  本报讯 三四公里外就可见大股大股浓烟冒起,像蘑菇盖弥漫在天空中,高达上百米,半个天空都被浓烟掩盖,太阳也被遮住。昨天上午,福州闽侯青口工业园区两家紧挨着的工厂先后起火,最终出动了11辆消防车、60多名消防队员经过4个小时才把大火扑灭。

  起火的两家工厂叫晶星工艺品有限公司(下称“晶星公司”)和东联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东联公司”)。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墙之隔的两个仓库都在熊熊燃烧,但冒出来的烟的颜色却截然不同。晶星公司仓库是一栋两层楼房,大股大股的白烟从窗户中喷涌而出。工人说,里面堆积着几百担葵叶,“全烧光了,至少损失20万。”叶小姐是工厂老板的女儿,她告诉记者,工厂还在筹备阶段,打算过完年开业,没想到遭此厄运。

  一墙之隔的东联公司,半个厂区都笼罩在黑烟之下。该厂是生产鞋垫的,因此在墙边和空地上堆积的大量边角料,都被烧了。一名李姓工人说,昨天上午10点20分,正在厂房内的他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冲出来一看,原来是工厂堆在墙边的塑胶废料着火了。不到15分钟,火舌就舔上了仓库的顶棚,里面装满了整捆整捆的塑胶成品料,价值几百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毁掉。

  记者在现场3小时发现,风最早是由北向南吹,后又转为西风,最后转为东风,风力大时,一百米外就看不到灭火的消防官兵。记者在楼顶拍照时,也被熏得险些摔下来。在灭火最激烈的东联厂区,着火仓库成了最难啃的骨头。仓库的铁皮顶棚挡住了视线,使高压水龙很难射进。下午2点,消防官兵调来一辆履带式铲车赶来支援,推倒墙壁,六七条水龙随即覆盖了仓库内的大火。14点30分左右,火势得到控制。

  至于起火原因,东联公司方面说,昨天上午,有两名晶星公司的员工在厂区的墙边电焊,他们怀疑是电焊火星掉落,点燃了塑胶废料。但晶星公司的叶小姐称,昨天上午工厂没有进行电焊操作。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