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达沃斯:发展中国家对气候变化态度坚决

  1月25日,达沃斯经济论坛上的专家们称,发展中国家正承受着全球变暖所带来的最严重的危害,他们指出,发展中国家不应该为主要是由发达国家造成的全球变暖买单。

  瑞士的滑雪胜地达沃斯聚集了2400多名全球最具权威的人士。

发展中国家的代表说,他们希望美国、欧盟以及其他西方发达国家对他们工厂和汽车排放的温室气体负起责任。他们还强调了发展中国家发展自己经济的权力,即使结果会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增加。

  印度的电信业巨头巴拉特企业(Bharti Enterprises)的董事长苏尼·巴拉特·米塔(SunilBhartiMittal)说:“我们有十亿人口,我们当然会消耗许多资源并产生排放。我们需要技术,需要资金。”

  1月24日世界经济论坛的开幕式当天,冷空气终于结束了瑞士今年的暖冬。与会者投票显示,气候变化最可能在未来几年给全球带来影响,同时,世界各国的领导人对于这个问题也都表示尚未作好准备。

  来自富国的领导人已经公开承认,需要对已经遭受全球变暖影响的国家采取行动,但是,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他们并未做出承诺。

  大不列颠乐施会(OxfamBritain)会长芭芭拉·斯托金(BarbaraStocking)说,由于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的呼声高涨,穷人受到的影响更显著。穷国更容易受到全球变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暴雨、洪水和干旱都会使非洲、阿富汗、海地以及其他地区的耕地消失或令农田难以持续耕种。斯托金在达沃斯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看到气候变化给穷国人民带来的打击更早更严重。

  除了为穷国提供大量的资金来应对这些影响,斯托金还说,应该给发展中国家一定的宽限政策,让他们发展工业创造财富。

  世界银行高级价值和道德规范顾问卡瑟琳·马歇尔(KatherineMarshall)称,如果由于全球变暖而让穷国放弃发展,从理论和实际上无法让人接受。她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路透社:“理性的发展手段是发展新技术并将新技术在穷国和富国使用。”

  英国政府气候变化顾问尼古拉斯·斯特恩(NicholasStern)称,国际援助能够对穷国产生一定的帮助。他在达沃斯告诉路透社电视台:“不是说停止增长,而是换一种方式。”他说,确保低排放技术在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大国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使用是很关键的。他补充说:“我想富国应该承担大部分成本。”

  其他人指出,西方国家应该采用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这将能缓解发展中国家的压力。巴西发展、工业和贸易部长路易斯·费尔南多·弗尔兰(LuizFernandoFurlan)说:“我们也许应该成立一个国际课题组对签署“京都议定书”的国家进行监督,同时也对美国这类没有减排承诺,但必须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进行监督。”(王淏)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