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女童被火车轧死”续闻:铁路部门赔偿增至1200元

  新快报讯据《青岛早报》报道,1月19日中午,青岛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建工小学的三年级女学生殷华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无人值守的铁道口时被火车撞出四十余米,当场死亡。铁路部门称如果完全按照规定只能赔偿300元,后又称,出于“人道主义”,决定给予赔偿600元。

前天,殷华的大伯告诉记者,经过多方交涉,铁路方面同意作出最大限度的“让步”,他们表示,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铁路部门将把补偿的钱提高到1200元。

  出于同情才给1200元

  据殷华的大伯讲,26日,他们再次来到火车站讨要说法时,一名工作人员拿出了一本已经发黄的文件,一边对孩子出了事表示同情,一边又“无奈”地称,他们只能按规定处理。出于同情的考虑,他们愿意将补偿提高到1200元。“这不是在讨价还价吗?”殷华的大伯认为,孩子的命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现在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他们已经不在意赔偿金的多少,而是要为孩子的死讨个说法。

  铁路方面要求算账

  “这是什么理呀?”在采访中,当地一些村民对赔偿问题说出了心中的不解。难道孩子的命就值1200元?对此,殷华的大伯气愤地说,出事后,殷华的尸体被送往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缝合时,他们家属强忍着悲痛,从下午2时一直等到晚上8时,铁路方面才派人送来了4600元的手术费,而现在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些钱是他们垫付的,等殷华的事情处理结束后要算一下账。按这种说法,殷华家人还得给铁路方面钱。这段时间一直为殷华的事奔波的大伯,伤心之余更感到了疲惫。前天,他告诉记者,他一直搞不懂的是:侄女殷华惨死在火车的车轮下,竟然死出“罪过”来了。火车轧死了人,铁路方面反倒“理”直气壮。他表示,他们将继续联系法律界人士,为殷华的死讨个说法。(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