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少年冰球队(组图)

  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影报道

  每逢周末,在正佳广场的冰河湾真冰场里,二十多名少年在冰面上“风驰电掣”,每人手里还挥舞着一支长棍,设法去“逮”住冰面上的一个小“黑饼”,场面像极了《哈利·波特》里的魁地奇比赛,只不过电影里玩的是空中追逐,而这里是冰面追逐。
少年们除了要尽力保持身体平衡,还常做出各种高难度招式,能耐不可小觑。只见冰刀一闪,冰面上铲起片片冰花;球杆一挥,小球应声入网,全队振臂欢呼,那股威风劲儿就像中世纪的英伦骑士。

  冰球,是一种发源于北美的冰上运动。在中国,真正的冰球运动员不超过400多人。说到冰球的矜贵,且不论打球装备等花费,光是国内真冰场的匮乏就是一大限制。难得的是,在四季如春的广州,居然也有几个条件不错的真冰场。于是,在家长的影响下,许多广州少年也迷上了冰球。目前,冰河湾少年冰球队有近20人的规模。每逢周末,都可以看到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苦练技艺,有时还会进行一场激烈的“对抗赛”。

  6岁的丹尼尔是从加拿大回来的小“海龟”,“他在加拿大就喜欢滑冰,那天我们路过这里,很意外地发现广州也有了这项运动,于是马上给孩子报了名,一直学到现在。对小孩来说,打冰球不仅有助于骨骼和肌肉的生长,对锻炼反应能力、增强意志力也非常有用!”丹尼尔的妈妈说,这里的教练挺专业的,令她大喜过望。

  5岁的谢文朗还没有球杆高,打冰球是因为这项运动可以让他体验到在冰上“飞”的感觉。全队年纪最小的他,胆子却不小,常常在场上和大个子队员激烈拼抢。“以前他很怕生,一天到晚都跟在我屁股后面,学打冰球后,性格开朗了很多,胆子也变大了。”谢文朗的外婆开心地说。

  俞裕轩,10岁的印尼小归侨,回到广州后一下子就迷上了冰球。学了一年多,通过这项运动学会了团结合作,“大家要互相鼓励,不能埋怨同伴”。连妈妈都夸他比以前懂事了!

  冰球队中唯一的女队员、初中二年纪的李嘉瑜说:“这项运动很‘酷’!”当同学们知道李嘉瑜打冰球后,还专门到球场观摩,见了全副装备的李嘉瑜在冰场上“风驰电掣”的样子,都惊呼:“好厉害呀!”冰球看似对抗碰撞很激烈,实际上并没有太大危险。全套“盔甲”穿上身的那一刹那:“感觉非常不一样,很威风!”13岁李嘉瑜一脸得意地说。
图:全副武装的小队员们,犹如中世纪的英伦骑士般威风。

  图:每逢周末,都可以看到队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苦练技艺,有时还会进行一场激烈的“对抗赛”。
图:训练的空隙,小队员们现出了顽皮的一面。

  图:5岁的谢文朗还没有球杆高,球杆在他手上像关羽的大刀,威风凛凛。

  (夏天/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瑜 | 谢文朗 | 丹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