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立院”将开临时会蓝绿再攻防“中选会组织法”

  人民网1月29日电岛内蓝绿各党今天将就“立院”临时会召开谈话会,但蓝绿对议程安排僵局未解,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组织法”草案议程仍无法达成共识,各党团都发出甲级动员令,蓝绿攻防再起。

  民进党团扬言只要“中选会组织法”排在总预算案前审查,将不召开临时会。

国民党团表示,若真如此,民进党团得为无法三读通过的二十九个阳光、民生“法案”负全部责任。是否召开临时会,仍有很大的变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恳切希望“立法院”今天的谈话会能确定召开临时会,并把总预算排在第一案并通过,因为“锅子在等米”,台当局没有钱难办事。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晚参加国民党“立委”帅化民女儿归宁宴,接受记者询问表示说,一切到时候再说,“若没米煮饭,就煮地瓜粥”。

  台湾“立法院”蓝绿党团今早都将举行党团会议,王金平并将召集“朝野”协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天与王金平通话,王金平也劝说绿营可以与国民党“谈一谈”,“在(‘中选会委员’)人数上可以‘让国民党的人多一点’”,柯建铭断然回绝“这没得让”。柯建铭说,若国民党坚持将“中选会组织法”排在前面,“朝野”“一定会有冲突”,“不是在谈话会就是在程序委员会。”

  民进党要求把总预算排定第一案,“劳退基金监理委员会组织法”排第二案,国民党“立委”雷倩强调,民进党版本中,将对庞大劳工退休基金监理、考核的机制全部拿掉,显示民进党想拿所有劳工退休抚恤金作为扁当局的提款机。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强调,“中选会组织法”先于总预算审查的立场“绝不退让”。

  另据了解,国民党团希望通过此次修改“中选会组织法”,使得其按照台湾“国家通讯委员会”(“NCC”)一样按照政党比例产生“中选会委员”。马英九还表示,修正“中选会组织法”是防范2008年绿营再搞所谓“公投绑大选”等的有效方法。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柯建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