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小孩烧烫伤事故频发 一岁女童被沸水烫死

  海口晚报网1月29日讯

  本报24日报道的《一岁女童一头“扎”进沸水锅》中的琼中女童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于25日死亡。记者了解到,入冬以来我省儿童烧烫伤事故频发,医院近期收治了不少伤者,仅一八七医院就收治了50例烫伤者,其中60%的烫伤者为10岁以下儿童。

  洗澡先放热水 2岁女童被烫伤

  25日下午,记者在一八七医院烧伤科307房看到,2岁半的小玉不停地哭叫,其腰腹部、腰背和躯干创伤面表皮均已脱落并腐烂。小玉的父亲说,他家住在万宁,1月6日晚6点多钟,孩子的妈妈带小玉和另外一个孩子去洗澡。当时先放热水,正想放冷水时想起忘了给孩子拿衣服。可当小玉的妈妈出去拿衣服时,家里突然停电,在洗澡间里的两个孩子玩耍时,小玉不慎摔进了热水盆里。

  小玉入院时,全身多处烫伤面积30%深2度,重度休克,治疗5天,病人休克治愈,创面干燥结痂,但小玉家经济困难就出院了。出院后,小玉的家属找了一个民间郎中用草药敷,导致小玉原本结痂的创面再度感染,并伴有高烧39度,最后不得不再次来医院治疗。

  精神病母亲将3岁女儿放进热水烫

  与小玉同住一个病房的小青被烫得也不轻。小青的父亲伤心地说,他是白沙县人,女儿小青今年3岁。去年12月21日晚8点,患有精神病的妻子不知怎的突然把小青放到热水里烫,导致小青的四肢被烫伤。

  “当时,把孩子衣服脱掉后看到孩子的惨状,眼泪都流出来了!”小青的父亲痛苦地说。小青受伤后,先是被送到昌江石碌一家医院治疗,可花了2000多元小青的病还是没好,最后转到了一八七医院治疗。

  据医生介绍,小青入院时,四肢烧伤面积约22%深3度,创面感染,高烧不退,精神很差,体重才9公斤。小青的病情很重,需要做植皮治疗。

  7个月大女婴抓翻饭锅被烫伤

  省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正在紧张抢救一名被烫伤的7个月大的女婴。女婴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是临高美台人。1月23日上午,孩子的妈妈煮好稀饭后,把饭锅放在饭桌上。当时,孩子妈妈用一个背囊把孩子固定在一张靠饭桌的椅子上。恰逢遇到隔壁亲戚家的孩子在哭闹,孩子妈妈一时疏忽将孩子撂在一边,出去照顾亲戚家的孩子,结果悲剧就发生了。孩子玩耍时不慎将饭桌上的饭锅碰倒,被滚烫的稀饭汤严重烫伤。

  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婴双下肢、会阴部和胸腹部被汤伤。女婴烫伤后没有被立即送往医院治疗,而是用草药敷了一天。医生说,由于孩子烫伤后未及时送往医院,耽误了时间,病情加重,孩子入院时已处于休克状态。

  11岁男孩爬电线杆被高压电击伤

  与此同时,记者在省人民医院烧伤科还了解到,三亚田独镇一名11岁的男孩子蓝某上学路上爬到一根高压电线杆上玩耍,结果被高压电烧伤,男孩子右手被烧焦不得不截肢。

  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去年12月21日下午两点半左右,上四年级的蓝某和几个同学去上学,在经过一个破旧的村庄时,正好有一根电线杆。孩子们以为这个村子的人已搬走了,电线杆应该不会有电的。就在蓝某和同学追打嬉戏时,蓝某一时兴起就爬到电线杆上玩,结果被高压电给烧伤。当时,蓝某的右手、左大腿、胸部和右脖子均被烧伤。其中,蓝某的右手被烧熟不得不进行截肢。“孩子发现自己的右手不见了,哭得非常厉害!”蓝某的妈妈痛苦地说。

  记者在病房看到,蓝某的右手已没了,胸部的皮肤烂得像“松树皮”一样,右耳也被烧掉一个角了。经过两次手术后,蓝某的病情有所好转。目前,蓝某已花了7万多元治疗费,医院说还需做第三次手术,但第三次手术的钱家里现在还没法弄到。

  温馨提示

  烫伤先用凉水冲后尽快就医

  记者了解到,儿童被烫伤的主要原因是家长太粗心。有的家长给孩子洗澡时,先倒热水,再放冷水,这样就会有一定的隐患。

  医生提醒,孩子不管是烫伤、烧伤和电伤,小面积烫伤时应用凉水或冰块清洗并冷却5分钟,并尽快到正规医院治疗,因为被烧伤后的6-8小时治疗最为重要,错过的话伤势很容易加重。

  如果烫伤部位出现水泡,不要挑破,可用干净纱布覆盖,再用绷带包扎好,去医院处理。大面积烧伤时,为争取时间和防止弄破水泡,可隔着衣服用凉水冲洗冷却,然后轻轻脱去衣服,用干净纱布包扎或用干净被单包裹后,急送医院抢救。

  对化学品烧伤,必须用大量冷水冲洗。眼睛被化学品烧伤,立即让伤侧眼在下,用净水从上向下冲洗,水流不要太急。(陈新张书松)(来源:南国都市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