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报废中巴车围堵海口新乡村公交

  海口晚报网1月29日讯

  1月26日上午10时半,刚营运仅半个小时的海口市东山镇墟至马坡村的乡村公交客运车,被8辆旧中巴车堵在下坎村村口。在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等部门的协调下,1个小时后,旧中巴车才把路让开。

  新开乡村公交车被堵

  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到了东山镇,当时东山墟的乡村公交车运营秩序已基本恢复。经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批准运营东山墟至马坡村公交线路的车主王其飞、周国胜等人介绍说,他们是通过自购车辆,加盟市运输服务公司经营这条线路的,共有8辆公交车。去年7月,他们几位车主通过市运输服务公司,向市交通部门申请开通该线路。去年11月,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批准了该申请。1月26日上午10点,该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市交通管理部门和东山镇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线路开通仪式。仅半小时后,他们新开的公交车在路上就被围堵了。

  王其飞说,围堵他们新车的是当地已报废的旧中巴车,也是运营东山墟至马坡村线路的。“这些旧中巴车没有任何有效证件和文件,是非法运营车。”周国胜等人说,这些旧中巴车不仅在路上堵新公交车,后来还一路跟抢在新公交车前面,故意挡住新公交车的乘客上下车。王其飞等人还告诉记者,有的新公交车车主同时运营东山镇至府城镇的客运车,25日半夜就有二辆客运车被人用砖头砸了车前玻璃。“我们是合法运营车,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查处那些报废车。”

  “我们修的路该我们经营”

  围堵新公交车的旧中巴车车主王某向记者承认:“旧中巴车都是报废车。”他介绍说,东山墟至马坡村约有14公里,沿途有东溪、马坡等4个村委会20多个自然村。一直以来,该路路况很差,村民出行非常不方便。2005年下半年,他们10多个车主集资10多万元整修了这条道路,每月还花300元请一位村民管养道路。从2005年10月起,他们购买了13辆废旧中巴车运营东山墟至马坡村线路公交,后来有的车主经营亏本就撤走了,现在剩下8车旧车。去年7月,他们也曾打算申请购买新车运营。“但是费用太高了,我们承担不起。”王某说,当时交通部门要求每辆车除了交各种保险、养路费外,每天还得交60元的管理费。他们每辆车每天平均收入100元左右,除去油钱、司乘人员的工资以及车辆折旧、维修等费用,所剩无几。

  “我们修路,却让别人来经营公交线路,我们的损失谁来补?”王某等人对此非常不满。

  “报废车辆严禁上路”

  东山镇委、镇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山墟至马坡村沿途村庄多,村民出行的确需要公交车。王某等旧中巴车主是拉过沙子整修村道,但费用多少镇里确实不清楚。去年镇里曾协助镇交管站查处这些旧中巴车。“但这些车禁而不绝,难管。”镇政府负责人说道。

  “报废车辆严禁上路。”在东山墟,市交巡警支队永兴中队负责人对旧中巴车王某等人说。他向王某等人指出,用报废车辆营运公交线路严重危害乘客的安全。他表示,如果报废车辆上路营运,交巡警将当场查扣。

  新公交车车主王其飞告诉记者,市交通管理部门将在29日下午再次来东山镇处理此事。“希望交管部门能够维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他说。(林伟)(来源:海南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其飞 | 周国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