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今年煤电油运局部仍紧张 成品油供需“紧平衡”

  中新网1月29日电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29日在公开场合表示,2007年,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总体仍较为有利。同时,经济运行中仍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煤电油运供需形势在继续缓解的情况下仍存在区域性、时段性紧张。

  他表示,资源瓶颈、环境压力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长期面临的突出矛盾,受结构不合理、政策措施不完善等因素影响,今年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仍面临很多挑战。
轻重工业增长结构不均衡,部分行业落后产能比重依然较大,高耗能行业反弹的压力依然很大。

  2007年,预计煤电油运供求总体趋于平衡,煤电油运的问题将更多地表现为结构性矛盾。朱宏任透露,煤炭供需形势进一步趋缓,电力紧张局面基本得到缓解,但受运力制约、电网负荷峰谷差拉大、电网建设滞后、安全生产、气候等因素影响,局部地区、部分时段的紧张仍存在。成品油供需仍处于“紧平衡”状态。铁路运力总体依然偏紧,今年除大秦线、侯月线扩能7000万吨外,主要干线没有新的投入,大幅度增加运量的难度很大,东北、西北、西南等地铁路运输仍较紧张。(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朱宏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