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郴电国际原董事长邓中华卷入郴州官场贪腐案被牵

  2006年6月,李大伦被“双规”。这位“坦白从宽、希望事后回老家桃源县种田”的“卖官书记”牵连出了158名党政干部和企业法人,其间就有邓中华。

  6月19日,湖南省纪委和省检察院联合在郴州召开全市县处级干部通报会,并规劝与李大伦有染的官员,在10天内(至6月29日)主动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由于交待问题的官员络绎不绝,自首时间延长到7月5日。

  但联合调查组在期间并没有发现邓中华,省检察院一位主要负责人与“身份很不一般”的邓中华进行谈话。邓中华坚持称自己“冤枉”,一口咬定“并无行贿事实”。再次提审李大伦,省检察院也得出相同的结果。

  随后的9月19日,在中央高层批示下,被外界称为“三不倒”的郴州市纪委书记曾锦春被专案组“控制”,邓中华所依附的最后一颗“大树”轰然倒下。

  10月17日,邓中华被省检察院“控制”,10月29日被“双规”。郴电国际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案件处于保密状态,“可能要等进入司法程序后才会通知公司。”

  据接近省检察院的一位官员透露,邓中华涉嫌行贿罪,仅其中一笔就向李大伦行贿6万美金,“要行贿,必需受贿。邓中华还涉嫌受贿罪,主要一部份来自郴州四星级酒店万国大酒店及公司宿舍楼等基建项目。”

  邓中华爱好摄影,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摄影协会副会长。上述人士透露,因为一笔“赃款”,还牵连到了一位“摄友”。

  据郴电国际公开资料显示,与邓中华同时案发者,还有31岁的副总经理朱庆华。朱庆华的任职一直备受非议。2005年,朱庆华还是公司一名打字员,不到两年时间便由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迁至副总经理。知情人士透露,“不漂亮也不丑,但长于手腕的朱庆华是邓中华的情妇。”

  现年49岁的邓中华还“官瘾”十足。副市长易佩康称,市政府一位高官透露说,邓中华先是想当副市长,后来又想做助理巡视员,再后又是人大副主任等。已退休的原郴州市政府负责人援引邓中华的话说,“李大伦曾对他许愿,要他做好三件事,即让他成为副市长。”

  “李大伦被拘,邓中华‘当官’的梦随之破灭,自己也弄得个身陷泥沼。”知情人士评价说。

  郴电国际面临重组

  郴电国际高层剧烈震荡,引起了郴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2006年底,郴州派出郴州市国资委副主任付国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主持工作;郴电国际公司原副董事长欧良才任党委书记。一些政府官员对付国的评价是,“能力不错,不出意外,应该就是下届董事长。”

  易佩康副市长介绍说:“调整了班子之后,公司又召开了董事会和骨干大会,并且多次向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了汇报,与相关银行也进行了沟通,确保公司在二级市场上保持稳定。”

  日前,郴电国际及郴州其他小水电项目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备受外界关注。

  2002年,郴州市委、市政府颁布了《关于鼓励干部参与农业结构调整的若干规定》,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有资金和积极性,就优先给谁开发”的原则,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独资合股开发小水电站。郴州市部分干部、群众认为,这种敞开大门、无限制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办企业的做法不妥,容易滋生腐败,“目前,郴州投资水电的公务员有很多。”

  同时,作为地方网的郴电国际和属于国家网的郴州市电业局存在竞争关系。目前情形是,市电业局掌控了下属县市的主要供电市场,而郴电国际几近独占郴州市区的用户。目前情形,市电业局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另外的30%归郴电国际享有。长期以来,双方一直在为争抢用户、彼此渗透而产生了许多矛盾,不仅造成了重复建设,不利于城市整体规划,出现了“一个院子两张网,一边电灯一边蜡烛黄”的尴尬局面。

  因此,外界多次传出有国家网背景的市电业局“吞并”郴电国际的呼声。如今,郴电国际遭此重创,市电业局再度喊出合并的口号。

  “合并对做大做强郴电国际,发展地方经济可能会要好一些。”易佩康说,“将来可以分成三步走,一是业务上的整合,二是资产上的整合,三是组织架构上的整合。有些工作已经在做了,但这需要一个过程。”(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曹昌)(人民网)(责任编辑:郑剑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中华 | 朱庆华 | 易佩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