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雇主单位、高校就业指导老师、学生三方座谈职业道德:学校入手、企业相承

  本报讯

  日前,在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牵头的就业导航研讨会上,来自学校及企业的代表就当今大学生职业道德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据悉,“善于合作”、“尽忠职守”往往是一个企业雇主对旗下员工的基本要求,而目前就业形势严峻,高校学子在求职应聘过程中表现过于急功近利,忽视了职业道德对个人职业生涯的重要性。

研讨会上,来自通用电气、和记黄埔、飞利浦中国等知名雇主单位的HR表示,员工工作诚信、职业道德是企业相当重视的方面,学校应在向社会输出人才的同时多开展德育方面的指导工作。而来自复旦、交大、华师大等沪上几所重点高校的就业指导老师也踊跃发言,表示将在有限的人力物力的前提下,更好地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提高他们的思想意识,为在校大学生铺平就业之路。

  据记者了解,故意违约、收到offer不应、预留“保底单位”已成为目前大学生求职中凸现出来的最为明显的职业道德问题,这往往是因为学生希望找到工作待遇更好、发展潜力更大的雇主单位,但这无疑增加了雇主单位的人力成本,危害同校生源的好誉度。会后,部分高校就业指导老师已经确认将与优秀的、有责任感的企业结对,邀请企业HR进入校园为学生开展系列培训,为培养大学生职业道德、提高大学生整体职业素质做出共同的努力,同时也为拉动就业率起到积极的作用。(姚聿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