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尼政府斥谣言用心险恶

  高薪高职的新待遇似乎称心如意,但和以前单位对比一下,可能偶尔还是会抱怨上几句,觉得这里还不如老单位。那何不在年关跳槽之前,冷静头脑重新判断一下,跳槽是真的有必要,还是一时冲动———以防“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盛磊岚)

  晋升通道会否顺畅

  小周刚从海外留学回来,虽然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到半年,但出色的工作能力已经得到了管理层的肯定,并且短期内顺利登上了部门经理的宝座。

  “公司内的薪资级别和职位级别非常多,而且制度灵活。我们的晋升重点不在于工作年限,更重要的是看个人能力。所以从我到这里工作至今,薪水已经上升了好几个等级,而且我也成了这里最年轻的部门经理。”小周说,虽然他的跳跃速度是偏快的,但公司里这种跳跃的例子并不鲜见。“这说明公司能够提供给新人非常顺畅的晋升通道,我不必担心因为管理层没有空位,而只能埋没在普通职位中。”

  >>HR分析

  公司能否提供给职员足够的发展空间,已经成为大部分人评判是否继续留在原公司的最重要标准。对于大部分员工来说,他们都是从最基础的执行岗位做起,慢慢转向管理岗位,所以这种转换机会的多少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

  一家好的公司,必定会有灵活的岗位设置机制,可以因人设岗以吸引人才。比如某个员工很出色,但基本管理层的岗位已经满了,公司就可以增设一个副手的职位给他,这样既可以激发员工的工作能力,也能让公司人尽其用。如果你的单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类型的,那么建议你可以适当考虑换个发展空间。

  薪资待遇能否遂愿

  小张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销售员,虽然谈不上王牌,但销售业绩一直名列前茅。因为公司的年终奖是和个人业绩直接挂钩的,所以最近小张整天乐呵呵地等着厚厚红包的到来。而一说起跳槽,小张连连摇头直呼不合算。

  “我们平时的收入都是基本工资+业绩提成。这个行业的工资基准都相差不大,所以我们的收入并不取决于你到哪家公司,关键在于如何多做业务增加提成。”小张分析说,而且业绩好工作时间长的员工,可以申请更多的福利待遇,比如年假或者提高提成率。如果跳槽,即使我可以拿到相同的工资,但不一定就能享受福利。

  >>HR分析

  薪酬福利是否满意是大部分职场人考虑的第二位跳槽因素。如果企业给员工的待遇没有达到国家的基本要求,比如延长试用期时间,或者克扣工资奖金,那么长痛不如短痛,早点走人还可以少受点压榨。

  好的企业会有一套完整的薪资福利激励机制。除了正常收入外,企业会根据员工平时业绩或者项目表现另外嘉奖。员工如果觉得投入产出性价比不高时,上司也会根据你的需求进行调整(前提是你足够出色)。如果你提出的要求公司都不予理睬,那么建议出色的你可以另觅好东家了。

  工作环境是否适应

  “短期内我应该不会考虑跳槽,因为这里的企业文化和团队合作方式都非常适合我。”自认为可塑性不强的小顾又是个特别挑剔的人,因为不喜欢以前单位的氛围,他在3年内已经换了2份工作。

  “我不能忍受上司有高压政策,我希望所在的企业是一个有序竞争、充分展现个性的团队,而这里就是。”小顾说,以前因为不喜欢单位所以工作也很懈怠,这种不好的印象使得领导也对他意见多多,如此几番恶性循环,最后只有以辞职收场。现在小顾虽然做的是最基础的客服,但因为真正融入了团队,工作业绩蒸蒸日上。

  >>HR分析

  现在的年轻人都崇尚自我个性,找工作时也会体现出这一特性。所以自己是否和公司“搭”,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地方。工作环境基本不存在好或者不好之说,主要看你是否适合。但如果工作中经常遭遇非常恶劣的态度或者方式,也许你可以考虑一下不再受这样的冤枉气。

  优秀的企业一般都有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员工在团队合作中尽情发挥自己的特长。如果你有幸加入这样的团队,那你就拥有了快速成长的机会,可以最大程度学习到专业知识。即便暂时待遇不是很好,也应该珍惜这个机会,为以后获取更多利益打好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