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6万平米旧厂房变身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园

  6万平米旧厂房变身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园

  20多家创意、设计、艺术机构进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邓妍/文)宽敞的旧厂房成了时尚的工作室,艺术家的邻居正是设计师。昨日(28日),在“丹麦设计展”等一系列艺术活动的热闹氛围中,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正式开园,20多家创意、设计、艺术等方面的机构进驻。

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出席了开园仪式。

  改造旧厂房投入3000万

  整个创意文化园进驻了20多家创意机构,这些创意机构涵盖艺术、设计、传媒、广告、摄影、文化等领域,有OCT当代艺术中心、世纪凤凰传媒、鸿波信息、高文安设计、香港PAL设计、都市实践设计、大地建筑事务所、聚城艺术、F8时装摄影、毕学锋设计顾问机构、聂风设计工作室、精英设计制作、Ein品牌女装、东方逸尚服饰、国际青年旅舍等,成为融合“创意、设计、艺术”的中国创意产业基地。

  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位于深圳华侨城原东部工业区内,首期项目(南区)占地55465平方米,原有建筑面积为59000平方米,由华侨城地产进行改造。2005年1月28日,隶属于“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的OCT当代艺术中心开馆。2006年5月19日,“深圳市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正式挂牌。目前,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首期改造基本完成,总改造费用达3000万元,其中OCT当代艺术中心就投资2000万元。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园之时,恰是OCT当代艺术中心成立两周年的日子。

  记者还了解到,创意园区后期项目(北区)占地95571平方米,将在今年启动。

  16项创意活动开启首轮精彩

  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已经成为前卫、先锋、创意、设计的代名词。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的旧厂房已经被艺术家和设计师们进行了重新设计,他们保留了厂房的斑斑锈迹,加入了全新的创意,使之变身为具有先锋气息的现代工作室。同时,这里又不仅仅是办公室,还有酒吧、书吧、茶馆等休闲娱乐场所,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类艺术活动和文化沙龙。

  据介绍,为庆祝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园及OCT当代艺术中心开馆两周年,从1月28日到3月28日,将有16项创意活动在此举行,包括丹麦设计神话展、姚永康雕塑及现代陶艺作品展、视空幻尚映像、优秀室内设计作品鉴赏会、2006首届中国南方青年建筑师作品展、创意书展、有境无境艺术展等。

  相关链接

  OCT,“华侨城”的英文简称。

  LOFT,是“仓库”、“阁楼”的意思。20世纪40年代,LOFT首先在美国纽约出现,艺术家与设计师们利用废弃的工业厂房,构造各种生活方式,举办作品展,使这些厂房变成了最具个性的地方。在20世纪后期,LOFT逐渐演化为一种时尚的居住与工作方式,在全球广为流传。

  昨天,20多个进驻的创意、设计、艺术机构开展了多项活动,吸引了不少艺术爱好者。

  改造后的旧厂房保留了斑斑锈迹,加入了全新的创意。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