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浩劫》刘烨《暗物质》各有斩获

  全球最大的独立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上周六在美国犹他州帕克城闭幕,讲述一个墨西哥少年在美国寻找父亲的电影《我们的父亲》(PadreNuestro)摘得美国电影单元剧情类评委会大奖;另一部揭露政府腐败内幕的拉美电影《发送子弹》(MandaBala)获得美国电影单元纪录片类别的评委会大奖。

美国拍摄的“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南京浩劫》和我国影星刘烨携手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暗物质》也分别从数百部参赛参展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两项小奖。

  克里斯多佛·扎拉的电影处女作《我们的父亲》继续了去年《成人式》的辉煌,成了第二部获得圣丹斯电影节剧情类最高奖项的墨西哥移民题材电影。而杰森·科恩的《发送子弹》向观众展现了在巴西肆虐的暴力问题,片中讲到青蛙农场被用作黑帮洗钱的场所,还讲到一个整容医生专为绑架案受害者服务。该片还为其摄影师HeloisaPassos赢得了最佳纪录片摄影奖。

  此外,催人泪下的《幸福已逝》(GraceIsGone)获得观众大奖———最受欢迎美国电影奖。好莱坞男星约翰·库萨克在片中扮演一个父亲,妻子在伊拉克遇害后,他带着两个女儿踏上了一段感人的公路之旅。该片的编剧兼导演詹姆士·C.斯特劳斯还获得了沃尔多·索尔特最佳剧本奖。纪录片类别的观众大奖由艾琳·泰勒·布罗德斯基的《HearandNow》获得,该片记述了艾琳年迈的失聪父母接受风险很大的手术的过程。

  本届圣丹斯电影节世界电影单元的剧情类评委会大奖授予了以色列电影《甜蜜的泥浆》(SweetMud),该片讲述了一个男孩在上世纪70年代的农场照顾患精神疾病的母亲的故事。丹麦影片《幸福的敌人》(En-emiesofHappiness)记录了一名阿富汗女性突破传统参与2005年阿富汗议会选举的真实故事,获得了该单元纪录片类评委会大奖。而这个单元的观众大奖由约翰·卡尼的剧情片《曾经》(Once)和英国电影人大卫·辛顿的纪录片《月影》获得。

  此次美国电影单元的评审团由女演员莎拉·波利和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领衔,她们还将两项特别表演奖项授予了《牙齿》(Teeth)中的杰丝·韦克斯勒和《酒后醉态》(FourSheetstotheWind)中的塔玛拉·波戴斯基。而美国电影单元纪录片类别的评审团成员艾伦·柏林纳和卡洛斯·桑多瓦将特别大奖授予了查尔斯·弗格森执导的《一望无际》(NoEndinSight)。

  其他奖项

  美国剧情片最佳导演:杰弗里·布利茨(《火箭科学》)

  美国纪录片最佳导演:肖恩·法恩、安德里亚·尼克斯·法恩(《战争/舞蹈》)

  美国剧情片最佳摄影:贝努瓦·德比(《乔舒亚》)

  美国纪录片最佳剪辑:海拜哈·谢里夫·弗里西纳、查尔顿·麦克米兰、迈克尔·施韦策(《南京浩劫》)

  美国剧情片视觉特别评委会奖:克里斯·史密斯(《游泳池》)

  世界电影剧情片特别奖:《遗产》(TheLegacy)

  世界电影纪录片特别奖:《热屋》(HotHouse)

  科技题材阿尔弗雷德·P.斯洛恩特别奖:《暗物质》(陈士争导演,刘烨主演)

  美国短片评委会奖:《一切都会过去》(EverythingWillBeOK)

  国际短片评委会奖:《电视机坏了》(TheTubeWithaHa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克里斯 |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