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当起家政计时工 一家公司就有近百人报名

  10:32:25 东北新闻网新晚报(记者张春杰)“大学生也来做家政服务!”昨天下午,家住香坊电业小区的张大爷吃惊地发现,请来的钟点工中有两名大学生———他们是哈尔滨市报达家政服务公司招聘的首批大学生家政服务员刘军和权娜。

  记者昨天从报达家政了解到,日前,近百名大学生应征该公司的“大学生家庭清洁服务队”,成为家政业的新生力量。大学生做家政服务员,在哈市还是头一回。

  昨天上午,记者在报达家政见到了第一个报名成为大学生家政员的刘军。刘军家住香坊区幸福乡,是北京防灾科技学院的学生。几天前他参加了本报举办的大学生勤工助学“双选会”,原本是想应聘家教,可听家政工作人员介绍说家教市场竞争激烈,而家政保洁员可以随时上岗,便动了心。第二天,他就跑到家政公司报了名。两天下来,他已经赚了90多元钱。他很有信心地估算了一下,这个假期,自己至少能收入上千元!

  小刘告诉记者,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只要能有机会锻炼自己,做什么样的工作都无所谓。小刘也受过挫折,第一次上岗,用户见他年龄小,又是个男孩子,毫不客气地把他“请”出了门。虽然首次出师不利,但后面几次都挺顺利。

  和刘军比起来,哈尔滨学院大学生权娜更顺利些,凭借性别优势,第一次上岗就轻松过关。说起应征家政员,小权说,以前放假自己不是出去旅游,就是在家上网、看电视,这次看到报达家政的招聘信息,突然觉得自己的假期完全可以换一个过法。上岗几天下来,虽然累得腰酸背疼,手指也磨出了泡,可心里却特别充实。对于打工收入的用途,她打算好好给父母选两件像样的新年礼物。

  据报达家政经理邵双城介绍,短短几天,报名的大学生就达到了近百名。经过培训,学生们很快掌握了基本的家政服务技能,已陆续上岗走进家庭。他表示,针对大学生群体的需求和特点,今后,他们还将陆续开辟适合大学生的家庭电脑维修、电器维修等服务项目,让更多学生实现勤工助学、自立自强的愿望。(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