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自缢武僧出殡 华裔州众议员促查明真相(图)

  据美国《明报》报道,去年11月24日上午在纽约法拉盛一处僻静的街区自缢身亡的少林寺武术教练释恒善(原名汪基美,法名释恒善),1月27日在华埠五福殡仪馆出殡。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对释恒善自杀事件深表关切,她称已跟皇后区地检处联系,督促查明其自杀真相,为他讨回公道。
  师兄释恒修捧着释恒善遗像步出五福殡仪馆。(美国《明报》图 杨扬摄)
  杨爱伦(左)安慰痛哭的释恒善师妹邱美娇。(美国《明报》图 杨扬摄)

  当日,除了杨爱伦外,释恒善生前的老师﹑学生﹑师兄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刘毅﹑市议员刘醇逸办公室主任卢美华﹑温州同乡会会长缪自力﹑美东安徽文教协会副会长方襄城等数十人到场送释恒善最后一程。释恒善生前工作过的纽约少林寺住持释果林缺席。

  据称,释恒善远在中国安徽老家的父母在办理签证前,突然取消了赴美处理儿子后事的决定,而委托释恒善的启蒙老师释延章代为处理后事。


  在众僧人念经超度后,举行了俭朴的出殡仪式,随后棺木被送往布碌仑青木火葬场焚化。释延章表示,骨灰由他在合适的时候送回国,近日将在纽约附近寻找合适的寺庙暂时保存弟子的骨灰。

  对于未出席恒善遗体告别仪式的原因,释果林表示,是他的律师有急事找他,原本计划出席丧礼的行程才被迫取消。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刘毅表示,中领馆对释恒善的过世深表关切,希望释恒善的家人向前看,过好未来的日子。

  杨爱伦在致悼词时神情悲戚,她说,这个冬天本来非常温暖,但释恒善自缢离世,让人感到寒冷,让她看到又一个新移民美国梦碎的悲剧,非常遗憾,希望为他讨一个公道。

  杨爱伦表示,她曾在不同的场合看到释恒善专业的武术表演,她也深深理解他在移民路上的艰辛,但是无论如何都不应放弃生命,只要留下一口气,没有什么争不回来,民众若有想不通的事和困难,一定要懂得向小区求救,可打911,也可向她及市议员刘醇逸求助。

  杨爱伦指出,她已与皇后区地检处联系,请求追查释恒善自杀真相。(杨扬)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爱伦 | 杨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