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山西省长:继续围绕民生热点难点 办好12件实事

  中新网太原1月29日电 (张恩张墨梁波)民众利益大于天。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山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在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山西省将继续围绕民众关心热点难点,办好十二件实事。

  一是努力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完成221所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工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扩大覆盖到80%的县(市、区),在全省市、县(区)全面推行城市医疗救助制度,医院药品价格平均下降30%左右。

  二是改善边远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支持300所农村寄宿制小学配置暖气。

  三是关心帮助农村特困群众生活,75万农村低保对象年人均补助360元,17.4万农村五保对象实行按标施保。

  四是加强企业职工养老和工伤保险,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基本实现所有煤矿、非煤矿山企业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参加工伤保险。

  五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农村沼气20万户,解决2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修建通村水泥(油)路1万公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公路。

  六是改善城镇困难居民住房状况,建设安康工程住房500万平方米,6万户困难居民搬进新居,各市建设一批廉租房改善特困居民住房困难。

  七是继续实施国有重点煤矿棚户区改造和沉陷区治理,国有重点煤矿新建住宅200万平方米,让3.3万户、9.3万人住进新居;采煤沉陷区治理新建住宅200万平方米,让3.3万户、11万人住进新居。

  八是实施农村地质灾害治理,对采矿主体灭失地因采矿造成的村庄塌陷、房屋损坏的200个地质灾害村进行集中治理,让4.8万户、17万农民住上新建和安全的住房。

  九是帮助农民就业和脱贫致富,培训农民10O万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0万,搬迁移民5万人。

  十是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发展连锁农家店2000家。

  十一是实施“双千双百惠农工程”,支持“三农”贷款1000亿元以上,为农民提供信贷服务超过300万户,支持1000个带动农民增收的龙头企业,扶持3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

  十二是改善生态环境,全省11个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增长4%,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下降5.94%和3.25%。

  记者注意到,在一年一度的地方“两会”上,山西省府已经连续多年列选出民众为之关注的热点难点,集中办理。政府此举受到三晋民众的赞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