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百岁崔爷爷有健康档案(图)

  在《城市快报》联手解放军第二五四医院开展的“健康送双百”活动报名火热进行的同时,首批百岁老人免费入户体检于昨日正式开始。二五四医院专门成立了一支由副院长带队、多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专家组”入户为百岁老人进行详尽检查并开展健康养生指导。作为首位接受检查的102岁崔玉山爷爷,昨天还接受了由专家为其建立的首份健康档案。

  昨天早上,专家组一行早早就赶到了崔爷爷家,进行了血、肝功能、肾功能、B超等一系列检查。
102岁的崔爷爷看上去就像一个孩子,在体检过程中总显得很紧张。在B超检查中,医生要崔爷爷鼓起肚子,结果爷爷的一句“太瘦了,就能这么大了”把在场的医护人员都逗笑了。崔爷爷的孙媳妇贾瑞云介绍说,老人的身体一直都不错,除了在60岁的时候做过一次白内障手术,到现在几乎没得过大病,尽管现在有些耳背,但没事儿时还常爱看戏。“爷爷每天吃饭时都要有鸡蛋和肉,而且特爱吃肥的,饺子、包子都要吃一个肉丸儿的,平时还要有酒,天天都得喝,算下来平均一星期就要喝一瓶,喝完了自己还会下3楼去买,连拐棍儿都不用。”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二五四医院的任文琦副院长表示,崔爷爷的身体状况综合起来看是不错的,这么大年纪没什么大病并不多见。“除了血压有些偏高其他项目都相对稳定,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便可健康长寿。”

  因为崔爷爷是第一个报名的百岁老人,所以第一个百岁老人健康档案也就非崔爷爷莫属。副主任医师白建平告诫老人家属,尽管现在老人能吃能喝,但也要酌情加以控制,大鱼大肉不宜太多,而且饮酒也要适量,毕竟健康平安才是福。

  目前,百岁老人征集活动仍在继续。如果您身边有百岁(1907年以前出生)老人,请拿起电话把老人的姓名、性别、经历、家庭生活等情况告诉我们,我们将为他们送去健康和祝福。

  报名电话:84683145、84683038。

  报名时间:截至2月10日(每日8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