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不良反应报告成倍增长

  日前,据国家药监局通报,广东佰易药业生产的人体免疫球蛋白在全国被紧急停售;去年,“齐二”事件、“欣弗”事件也曾轰动全国,用药安全一时间成为百姓关心的热门话题。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药品安全的副局长王生田说,近年来,本市接到的不良反应报告成倍增长,去年接到的不良反应报告超过1000例。

这说明本市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作用增大,监督管理也越来越完善。

  被通报了不良反应的药品并不代表是不合格的药品,也不应与“毒药”“假药”“劣药”相提并论。《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的内容属告知性质,旨在提醒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及广大公众注意药品存在的安全性隐患,尽量避免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的重复发生,从而为保障社会公众的安全用药筑起一道有效屏障。

  王生田说,从药厂报审某一种药品开始,药监部门既要组织专家对药厂进行现场考察,还要由另外一些专家对企业上报的材料进行论证,然后经过国家药监部门的再次审批通过,才可以生产。只要药品生产企业能够不折不扣地照此生产,就不会出现“齐二”事件、“欣弗”事件。从某种意义上说,药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不是监督检查出来的。本市现有药厂127家,药监部门每年对每家药品生产企业至少进行两次监督检查,没有盲点。再加上国家抽检,有的药品生产企业接受的检查会更多些。去年,本市抽检药品8000多个批次,合格率在97%以上,不合格的都已经得到及时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生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