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古井集团员工作主评优秀 一线劳模来颁奖

  2007年的第一天,记者在古井集团见到了这样一场不合常规的颁奖典礼:由古井集团员工亲手投票海选产生的“我心目中的优秀管理者”十佳管理者和十名提名奖获得者齐聚古井宾馆,接受了来自古井生产和服务一线的全国劳模和优秀员工代表的颁奖!

  在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公布了这样一组数字:本次活动参与网络投票5376人次、短信投票6484人次、纸质投票9600人次,排除重复因素,约有15000人次参与整个票选活动。

由此可以看出此次活动得到了古井员工包括该集团外部人士的广泛参与,代表了较广泛的基层民意。

  这次颁奖典礼也一改企业界常用活动颁奖形式,他们让员工为自己的领导——管理者颁奖。活动组织方特别邀请埋头一线、扎根基层的古井劳模、古井优秀员工代表为这些优秀管理者颁奖,成为这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这也充分体现了古井集团尊重员工关爱员工“和谐共享”的企业文化氛围。

  颁奖会上,组织方特别为每个获奖者精心撰写了颁奖词并一一宣读,它精辟凝炼地总结出了每一个获奖管理者独特的个人魅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据了解,此次获得古井集团“我心目中的优秀管理者”十佳管理者中,既有带队冲锋在销售一线的营销操盘手,也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外派女老总,既有激战在数字战争里的长胜将军,也有带领着近千人冲破外销瓶颈的子公司掌门。正是这些年轻优秀的管理者和埋头一线的古井员工们托起了古井再次辉煌的希望。

  颁奖典礼上,古井集团董事长、总裁王效金勉励古井的管理团队,要明白“管理者”不仅仅是一种头衔和权力的象征,更多的意味着责任和义务,奉献和进取。他希望古井的管理者们在新的一年,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构建和谐,推进发展,再进一步,共同奔向古井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采访中,记者不禁对古井这样一个传统国有大型企业如此民主海选优秀管理者的初衷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组委会人员告诉我们,早在去年7月,古井集团组织开展了“贯彻爱心管理,学会感恩生活,以实际行动促进企业发展”活动,他们通过活动促使古井管理人员发扬奋发有为、和谐共赢的古井“新人”生活理念,塑造阳光心态,坚持积极向上、明荣知耻的做人做事原则,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管理,帮助员工成才成长,推动古井又好又快发展。其间,涌现出了多名像安徽“十大孝星”之一刘月华这样的好员工。正是在这场“爱心与感恩”活动的大背景下,古井集团出于检验古井管理者,引导管理者改进作风,从进一步深入落实古井企业文化,形成有利于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出发,举办了这次“我心目中的优秀管理者”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海选”,通过员工自己的意愿,选出一批业绩突出,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具有一定威望和影响力的古井优秀管理者代表。

  在历时近三个月的“我心目中的优秀管理者”活动中,古井集团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画廊、黑板报等多种企业媒介宣传候选人事迹,并让每个候选人对全体员工发表自己的参选感言,接受全员的集体投票。投票中,该活动组委会还突出开放,突出“我”字,注重发动广大员工全面参与评选,把投票权真正交到职工手中,每个职工都有机会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管理者投上神圣的一票,谁为优秀,自己说着算。

  古井集团董事长、总裁王效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古井是个传统的国有企业,广大管理者与员工民主意识仍需强化,再加上“海选”是个新兴事物又是在古井第一次进行,公司必须承认和正视这次主办过程中肯定会存在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总体上看,这次评选活动无论是从方案的制定,还是从评选组织、评选方式的确定,都是古井历史上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又一划时代标志。他认为“海选”企业中的优秀管理者,是古井在主动探索企业新型民主管理的路子,它最大意义在于在这一过程中可以培养员工熟悉民主的游戏规则,能够学会有序的政治参与,给古井员工提供了参与评议公司事务的机会,以激发他们内心深处的热情和潜能,使古井企业民主和谐建设向前迈了一大步。(梁岩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