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逐步取消垃圾箱 生活垃圾压缩后再转运

  目前,哈市一些建立了垃圾收集站的街区为减少垃圾收集站产生的噪声和臭气对附近居民的影响,由原来夜间收集改为白天收集。但白天收集垃圾显然与大多数市民的生活习惯相冲突。

  [委员建议]

  建议人:九三学社黑龙江委员会

  建议内容:环卫设施的设置应以人为本,科学规划,解决市民对垃圾收集站噪声、臭气污染以及改进收运和处理方式防止二次污染等投诉,对不按规划进行环卫设施配套建设的不予通过验收,并尽快通过《黑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

[参与社区]

  哈市香坊区通站社区

  横道街30号居民张凤英:“楼道垃圾清理得还算及时,每天早上将垃圾收完,然后转运到垃圾压缩转运站。但是由于离市场太近,虽然有街道办的保洁人员清理,一些商贩仍然把垃圾和废物堆放在楼下和庭院的角落里。”

  哈市香坊区城管局环卫清洁二中心静宴滨:“通站社区内的垃圾压缩转运站已经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因为没有二次污染和噪音。夏天的时候每天还要用水冲刷,现在正琢磨着每天用消毒水杀杀菌,这样更安全了。”[政府回声]

  28日,记者从哈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哈尔滨市从1996年开始实行垃圾袋装化收集,目前袋装化收集已达到77.9万户。为实现二环路以内全部撤掉现有垃圾转运间、转运点,哈市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不断更新垃圾运输车辆、垃圾压缩设备,已建成垃圾压缩转运站25座。

  据介绍,现在的垃圾收集主要分两种形式,一种是传统的在街面上设置垃圾箱,居民自己向垃圾箱里倒。另一种是社区垃圾收集制度,由街道办事处、物业出人收集居民的袋装垃圾,统一放置到垃圾转运站。环卫部门每天出车将这些垃圾运走。

  据介绍,哈市已计划把垃圾转运间、垃圾箱撤掉,设固定垃圾站点,建封闭式房屋,带挂车厢式垃圾压缩机,垃圾压缩后污水直接排放到下水管道。每个垃圾站点可服务2~5万户居民。但是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资金,建设一座垃圾压缩转运站就需资金60多万。(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