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000新人争抢年前结婚 专家:莫信“寡妇年”

  春节临近,哈市各个婚庆中心门前生意兴隆,行内所称的“腊月不结婚”被2007年是“寡妇年”之说冲淡,而且腊月里的乐队、司仪、喜车价格竟涨到了春秋旺季时的价格。26日,记者在省司仪工作者协会得知,初步估算哈市近期将有近4000对情侣赶在春节前结婚,主要是为躲所谓的“寡妇年”,也希望猪年转运生个“小金猪”。

对此,相关专家称,2007年所谓的“寡妇年”没有科学依据,是迷信的说法。

  年前婚庆行情上涨

  26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哈市多家婚庆礼仪公司,发现今年冬天的婚庆市场非常火,行情也上涨。很多要结婚的新人在婚庆公司得到的答复多是:“司仪都已排满了”、“月底前订不到乐队”或“头车价格涨到1500元”等。随后又走访了哈市各大饭店,发现很多“好日子”饭店档期排得很满,有的饭店一天接待四五拨。新人张先生遗憾地说:“1月28日是个好日子,这天结婚的人大多订不到饭店,我只好把婚宴安排到晚间。”

  结婚为生“小金猪”

  哈市南岗区一家礼仪公司老板王某介绍说,行内有个说法叫“腊月不结婚”,往年冬季都被司仪们称之为“淡季”,但因为农历2007年没有立春,被老一辈人称为“寡妇年”,所以他们大多希望新人在春节前结婚,躲过“寡妇年”。加上猪年生个“小金猪”等传言,婚庆市场想不火都难。

  据新人小王介绍,同事们听说她明年结婚,纷纷说,2007年没立春,是“寡妇年”。无奈和家人商量赶在年前把婚事办了。她的朋友们也纷纷急着在年前结婚。省司仪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张越超介绍说,以往每年年前结婚有1000余对,2007年春节前20多天哈市将有近4000对新人结婚。

  “寡妇年”没有根据

  2007年真是“寡妇年”吗?对此,省社科院社会学专家指出,“寡妇年”、“生小金猪”之类的说法纯属迷信附会。“寡妇年”之说源于传统的农历,是指整个农历年没立春的年份。没立春节气的农历年被称作无春年、寡春年,也称寡年,民间引申为“寡妇年”,但没有科学依据。其实2007年年尾是有立春的。提醒新人们不要轻信封建迷信说法和商家的炒作,盲目跟风结婚,这样对孩子以后升学和就业各方面都有影响。(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